滚动新闻

全球信息:观点 | (成都大运会)“00后”新星陈冠锋百米摘铜:为中国短跑传承发力

  中新社成都8月3日电 (记者 王鹏)成都大运会男子100米决赛2日晚举行。

  中国“00后”短跑新星陈冠锋跑出10秒17摘得铜牌。

  来自广东的陈冠锋出生于2000年,其个人最好成绩是在2021年全国田径锦标赛跑出的10秒06,此前已加入苏炳添速度研究与训练中心。

  他在成都大运会前表示,希望能重新闯进10秒20大关。

  

  

  成都大运会男子100米决赛8月2日晚举行。

  图为比赛现场。

  中新社记者 蒋启明 摄

  决赛中,陈冠锋的起跑速度(0.151秒)并不占优,但他在比赛中段持续爆发,一度领先对手约两个身位。

  冲刺阶段,他被牙买加选手戈德森和南非选手马斯旺加尼反超。

  最终,牙买加选手戈德森10秒04获得金牌,他在今年7月刚创下9秒94的个人最好成绩。

  南非选手马斯旺加尼10秒06获得银牌,他今年6月也创下9秒91的个人最好成绩。

  “预赛后我收到了苏炳添大哥的加油视频。

  ”素有“小苏炳添”之称的陈冠锋赛后表示,今年以来自己得到了苏炳添的倾力指导,尤其是起跑、途中跑方面。

  陈冠锋说,加入苏炳添速度研究与训练中心之前,自己在技术上有较大问题,导致更容易出现伤病。

  “在实际比赛中,前60米至70米的位置我都能保持领先,但在最后20米至30米很容易被反超,所以换团队之后我一直在有针对性地调整。”

  谈及未来,陈冠锋表示自己会以苏炳添为榜样,为中国短跑传承发力,会尽最大努力向奥运会领奖台发起冲击。

  “中国田径运动员是一代接着一代,我相信会越来越好。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