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线上会议神助手 IPEVO推出全球首款AI双向降噪麦克风扬声器

  全球专业视频沟通品牌IPEVO爱比科技宣布推出「IPEVO VOCAL智能蓝牙麦克风扬声器」,是全球首款具有AI双向降噪功能的麦克风扬声器,让专业用户不论在何种场域,都能传递清晰的声音、带动有效沟通,轻松转换各个角落成为线上会议空间。 IPEVO VOCAL智能蓝牙麦克风扬声器,即日起于各大零售通路售卖,售价为1689元。


  IPEVO全新推出的VOCAL智能蓝牙麦克风扬声器,是全球首款引进AI双向降噪技术的麦克风扬声器。 以波束成形技术为基础,加上由AI与机器学习技术所分析的超过五亿笔人声资料,VOCAL得以精准辨识并处理人声。 当用户说话时,VOCAL的麦克风能过滤环境噪音并强化人声,达到收音降噪效果。 此外,在接收对方的声音时,即便对方处于吵杂的环境中,VOCAL喇叭也能进行播音降噪,透过主动去除杂音、释放干净人声、播放出最原始的声音状态,不再会因施工工程声、宠物叫声或是物品掉落等环境中不可控的因素,影响视频会议的顺畅进行,堪称最佳会议助手。

  IPEVO VOCAL内置双场景收音模式,包含「指向性收音」与「全向性收音」两种模式。 「指向性收音」收音范围涵盖左右120度,当用户独自进行会议时,VOCAL能够专注于收录其个人声音并完整传送; 「全向性收音」模式则有360度、最远5公尺的收音范围,适用多人会议,与会者能够免去在会议中传递喇叭的困扰,坐在原位、一次数人发言都能完整捕捉。 用户只要在VOCAL上按按钮,一指就能轻松切换最合适的收音模式,不让杂音有机可趁、充分提高会议效率。

  为提高用户体验,IPEVO VOCAL的设计有三大亮点,包含40小时超长电池续航力、人体工学外观设计以及无段式音量调整。 在电池容量上,VOCAL具备高效能、低功耗的特性,让用户减少不断充电的次数。 外观设计上则采用符合人体工学的直立式麦克风外型,并内建无线蓝牙装置,让使用者能够轻松拿取并传递,无需配合设备不得不弯腰或改变姿势来对谈,让视讯会议就像面对面开会一样的自然流畅; 无段式的旋钮音量的设计,让使用者可以一边说话一边找到最舒服的聆听感受。 此外,视频会议解决方案选择多元,用户常需要在各个不同的软件中切换,而VOCAL内建标准USB/UAC协议,能与各大软件都能高度兼容、快速连结。

  IPEVO VOCAL的创新性与便利性广受全球肯定,日前在全球指标性影音及系统整合专业展览ISE 中,荣获最新技术奖的殊荣。 VOCAL亦可搭配TOTEM 180全景视频会议摄影机一起使用,透过180度广角开阔的视野与独特的双向降噪技术,享受音质与影像极致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