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特斯拉第一季度交车量低于预期

  特斯拉第1季度全球交车量创新高,却低于分析师的乐观预期,距离CEO马斯克交车量成长50%的目标也更加遥远,反映虽有降价与政府补贴之助,但特斯拉仍感受到竞争加剧的压力,引发市场忧虑,股价在3日早盘应声重挫逾3%。

  特斯拉公布,第1季在全球共交付42万2,875辆车,比去年第4季成长约4%,创下新高纪录,但却低于多头分析师预估的43.2万辆。 其中,上季Model S/X交车量为1万695辆,Model 3/Y交车量为41万2,180辆。

  特斯拉上季交车量年比成长36%,但Deepwater资产管理公司合伙人孟斯特说,马斯克在上次财报电话会议上说交付量会成长50%,特斯拉在今年底前将须加快交车速度。」

  花旗指出,特斯拉的整体交车数据「没有重大惊喜」,而且Model S/X的交车量略低于预期。 New Street研究公司则说,特斯拉上季交车数据落在该公司预估区间的下缘,Model S/X交车量也非常低。

  特斯拉今年1月已屡次调降价格,促使市场对上季表现有高度期待。 特斯拉将在19日公布上季财报,届时投资人将能窥见降价对资产负债表与利润的影响,市场预估营收年比将成长22%至230亿美元以上,但获利将年减21%至26亿美元左右。

  特斯拉上季生产44万808辆车,多于分析师预估的43万2,513辆,也持续高于交车量。 特斯拉CEO马斯克在上次财报的电话会议上表示,特斯拉今年的产量目标是180万至200万辆。

  特斯拉没有公布按地区细分的销售数据,但美国和中国是最大市场,而多数销量来自Model 3轿车和Model Y跨界休旅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