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热火扳倒凯尔特人 成功闯进总冠军赛

  29日,迈阿密热火连两季与凯尔特人在美国职篮NBA东区冠军赛狭路相逢,去年落败无缘争冠的热火,今年4比3淘汰凯尔特人,闯进总冠军赛,成功报了一箭之仇。

  热火上季在东区决赛打满7场,最终3比4不敌凯尔特人,无缘争冠。

  本季凯尔特抢下57胜25败、全联盟次佳的战绩,以东区第2种子身份,在季后赛接连击败亚特兰大老鹰、费城76人后,晋级东区冠军赛。

  热火常规赛排名第8,无法直接打进季后赛,且附加赛首战败给老鹰,靠着第2战击败芝加哥公牛,才惊险挺进季后赛。

  季后赛首轮,「老八」热火迎战常规赛全联盟战绩最好的密尔瓦基雄鹿。 公鹿是2021年的总冠军球队,阵中有拿过两次年度最有价值球员的「字母哥」扬尼斯·阿德托昆博,但热火丝毫不见畏惧,以4比1淘汰公鹿。

  热火以4比2击败纽约尼克后,打进东区冠军赛,再度遭遇塞尔蒂克。

  热火上季在东区决赛的对战中吞败,本季又是「老八」对决全联盟第2强,阵中第2得分点赫洛)与队上最佳第6人欧拉迪波又因伤高挂免战牌,但他们不甩种种劣势,开赛就拿下3连胜听牌。

  即便凯尔特人强力反扑,扳成3比3平手,但热火顶住压力,在巴特勒带领下抢下关键一胜,成功拿下东区冠军前进总冠军赛。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