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勇士总经理迈尔斯下台一鞠躬 格林是否接着离队引发热议


   效力勇士队长达11年,并帮助球队打下4座总冠军的总经理迈尔斯,今天正式宣布卸下职务,为勇士队今年夏天的人事异动掀起第一道波澜,不少人也开始揣测这是否意味着勇士队阵容将进行大幅度改革,而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就是和迈尔斯交情匪浅的格林。

  迈尔斯在2012年4月正式上任勇士队总经理,他的第一个重要决策就是在2012年选秀会第35顺位选进格林,当时恐怕连迈尔斯自己都想象不到,格林后来会成为勇士四冠霸业的灵魂人物之一。

  将迈尔斯视为自己伯乐的格林曾说道:「有些总管只负责找好阵容,然后就坐在办公室里旁观行不行得通,很多总管也不像迈尔斯这样,每天都在工作,不停和许多人对话,追踪大家的状况,进行一些非常不容易的沟通协调,联盟中很多总管是不做这些事的。」

  迈尔斯和格林之间的紧密关系,从今年一场比赛中的场边片段就可窥知一二,当时非常不满教练团不对进攻犯规进行挑战的格林,在板凳区毫不掩饰地宣泄自己的情绪,在观众席上看到这一幕的迈尔斯随即冲下来当面提点格林,而格林也很快收拾自己的心情,随即走回板凳区鼓舞全队。

  格林赛后受访时说道:「迈尔斯走下来对我说:『听着,你已经表达你的想法,或许你是对的,但如果你继续用这种方式,其他人会有样学样,如果你能马上改变回到板凳区,大家也都会看在眼里』。 于是我回到队友身边鼓励大家,我们后来也把比分进一步拉开了... 如果迈尔斯特地走过来对我说些什么,对我来说那就像圣经一样,我绝对洗耳恭听。」

  明面数据不算特别亮眼的格林,多年来在勇士队进攻端肩负关键的组织和传导重任,透过他对于空间和队友能力的高理解度,让身旁几个射手的空手跑位更具威胁性,而曾经拿过年度最佳防守球员及八度入选年度防守代表队的资历,更充分证明他是联盟近年防守最顶尖的球员之一。

  然而,格林的年纪也来到33岁了,团队今年止步于第二轮的成绩,再加上格林近年来越来越难以控制的场外争议不断,或许让勇士球团不得不开始思考和格林之间的未来。

  合约即将到期的格林,握有明年赛季2758万美金的选择权,根据资深记者指出,格林非常关切迈尔斯的去留,并表示这绝对会影响他对未来动向的决定,如今迈尔斯决定告别勇士,格林的下一步会怎么走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