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当前观点:2630米超长穿越!徐工水平定向钻机再战中俄东线(2023年06月27日更新)

  乌裕尔河畔,伴随着机器的轰鸣声,徐工大吨位水平定向钻机XZ5060完成中俄东线齐齐哈尔支线天然气管道工程乌裕尔河大型穿越施工任务。

  徐工XZ5060水平定向钻机的最远穿越距离刷新为2630m!

  

  该工程是国家石油天然气管网集团有限公司在黑龙江省建设的第一条国家级支线,是黑龙江省“气化龙江”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管道施工时需要穿过卵石层、砂层等,地质条件复杂、施工难度大,风险高。穿越长度2630m,主管管径508mm,光缆套管121mm,分孔回拖,两端卵石处理后,导向在粗砂层采用非常规对接工艺,整个工程一次性顺利完成。

  

  徐工XZ5060水平定向钻机是徐工基础为满足客户需求,自主研发的大吨位水平定向钻机。搭载双动力系统,任一发动机启动可完成钻机的全部动作,结合专有多工况调速技术和旋转、推拉的多档控制技术,钻机使用范围广,在小孔径施工的情况下,可使用一台发动机工作,燃油消耗少,施工成本低。

  此外,身为模块化组合分体式钻机,徐工XZ5060水平定向钻机采用电液比例控制、负荷敏感控制等多项先进的控制技术与本公司专有技术,主要性能参数和控制技术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客户对设备又一次坚定了与徐工合作的信心。

  

  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项目,徐工设备几乎参与了所有项目的穿越工程。在河北唐山曹妃甸双龙河穿越项目,全球最大吨位水平定向钻机徐工XZ13600,完成国内最大口径1422mm管道的穿越;在穿越黄河项目,徐工XZ6600水平定向钻机联合XZ11000水平定向钻机,仅用120余天攻克穿越长度1172.7m,管道直径为1219mm的大型穿越项目,创造了中俄东线穿越工程最快完工新纪录。

  一往无前,没有完成不了的任务、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是徐工水平定向钻机的生动写照。从南水北调到西气东输再到中俄东线,每一台徐工设备都在用实打实的品质彰显大国重器的硬核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