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游泳世锦赛:跳水女子单人10米台半决赛全红婵头名晋级—【独家焦点】

  中新网日本福冈7月18日电 (记者 郝凌宇)18日,福冈游泳世锦赛跳水女子单人10米台结束了预赛、半决赛两场较量。中国选手全红婵以出色表现在两场比赛中均夺得第一位,晋级决赛。另一位中国选手陈芋汐在半决赛中取得第二名晋级。

  在预赛中,全红婵在第二轮凭借407C动作的出色发挥,赢得了裁判在整场比赛给出的首个10分,最终以435.60分晋级半决赛,陈芋汐排名第二晋级。预赛中,陈芋汐在第三轮出现失误,在当轮得分榜上仅位列第九。

  同一天进行的半决赛上,全红婵发挥更加出色。她在第二轮407C动作上的表现接近完美,7位裁判中有6位给她打出了10分,让全红婵在这一跳收获了满分96分。最终,全红婵以451.40分排名第一晋级,陈芋汐排名第二位,同样顺利晋级。

  陈芋汐认为自己在上午的预赛中发挥一般,下午半决赛中状态有所回升。她承认近期在训练中遇到一些问题,导致场上的技术水平有些波动。全红婵表示,在上午的预赛中状态调动还不充分,到下午半决赛整个人更积极了一些。

  谈及决赛将和陈芋汐进行的比拼,全红婵说:“接下来的比赛还是先想好自己的动作,不去想结果。”

  按比赛计划,女子单人10米台的较量将在19日进行。世界泳联官方发文称,奥运冠军全红婵和两届世锦赛冠军陈芋汐在女子单人10米台上的较量是本届世锦赛最不容错过的跳水比赛之一。(完) 【编辑:于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