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女足世界杯)综合消息:瑞典女足绝杀南非 牙买加队逼平法国—环球快看

  中新社北京7月23日电 题:瑞典女足绝杀南非 牙买加队逼平法国

  中新社记者

  在当地时间23日于澳大利亚、新西兰进行的2023年女足世界杯赛中,欧洲劲旅瑞典队和荷兰队均以1球小胜对手,世界排名第五的法国队被牙买加队爆冷逼平。

  G组:瑞典2:1南非

  世界排名第三的瑞典队战胜第54位的南非队,自是在大多数球迷的预料之中。但出人意料的是,本被认为难有招架之力的南非队却率先破门,瑞典队在终场前才凭借绝杀实现逆转。

  此役开始,瑞典队就大举进攻,但南非队毫不示弱,也几次威胁到瑞典队大门。上半场双方各有攻守,但互交白卷。

  下半场刚开始,在南非队的一次反击中,瑞典门将扑球脱手,南非队前锋马加亚快速跟进补射得手,南非队以1:0领先。失球后的瑞典队加强攻势,第65分钟时,瑞典队右路传中,30岁的巴塞罗那前锋罗尔弗抢点破门,瑞典队以1:1扳平比分。第89分钟,瑞典队获得角球机会,后卫伊勒斯特德头球建功,助瑞典队以2:1绝杀南非队。

  曾4获世界杯奖牌,并在近两届奥运会上均获亚军的瑞典女足,是国际女足的“无冕之王”。本届世界杯首秀,瑞典队虽然大意失荆州先丢一球,但最终力挽狂澜实现逆转,仍然显示了“无冕之王”的实力。

  E组:荷兰1:0葡萄牙

  凭借31岁老将范德格拉赫特在第13分钟时的头球破门,荷兰女足以1球小胜葡萄牙队。

  一方是上届世界杯亚军,一方是首次参加世界杯赛的“菜鸟”,荷兰队取得这场比赛的胜利在情理之中。此役开始,整体实力明显占优的荷兰队就掌控了场上局面。第13分钟时,荷兰队右侧角球开到禁区,范德格拉赫特头球破门,荷兰队1:0领先。

  早早确立领先优势后,荷兰队收缩阵线,以逸待劳。尽管葡萄牙队加强进攻,但在荷兰队的严密防守前无功而返。最终,荷兰队将1:0的结果保持至终场哨响。

  至此,E组4支球队均结束小组赛首轮比赛,以3:0战胜越南队的美国队暂居该组第一。小组赛第二轮,荷兰队将迎战美国队,这将是上届世界杯决赛的重演。

  F组:法国0:0牙买加

  世界排名第43位的牙买加女足或是一支被低估的球队,她们以0:0逼平世界排名第五、本届世界杯的夺冠热门法国队,赢得了其队史上的首个世界杯积分。

  牙买加女足是第二次参加世界杯赛。4年前,她们的首次世界杯之旅以小组赛3战全负、进1球失12球而告终。此番第二次亮相世界杯赛,牙买加队的表现让人眼前一亮。

  面对世界排名和纸面实力均在其之上的法国队,牙买加队毫不畏惧,凭借身体和速度优势与之全面抗衡。上半时,法国队并未表现出明显优势。

  下半时,法国队踢得更加积极主动,但其多次进攻都在对方的严密防守之下功亏一篑。其中,牙买加队门将斯潘塞数次救险,力保本队城门不失。伤停补时阶段,牙买加队的灵魂人物、英超曼城队尖刀哈迪贾·肖领到本场比赛的第二张黄牌,被红牌罚下,为牙买加队的后续比赛埋下隐患。

  此役虽然没有进球,但比赛的对抗性、观赏性和竞争激烈程度丝毫不打折。这场平局也证明,牙买加队已不再是四年前任人宰割的“鱼腩”球队。(完) 【编辑:付子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