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Android 13市场份额快速增加 自1月份以来增加了一倍多

  谷歌最新的安卓系统分布统计显示,自 1 月份以来,安卓 13 的市场份额增加了一倍多。

  

 

  曾几何时,谷歌每月提供一个网页的更新,告知开发者运行特定版本操作系统的安卓设备的百分比。然而,鉴于安卓设备的领域很广,不只是手机 / 平板电脑,以及一些公司发布更新的速度很慢,与苹果的更新统计相比,这一统计数字往往显得很差。在这种情况下,谷歌已经将信息转移到只在 Android Studio 内提供,并开始大大降低更新频率 —— 每季度而不是每月。

  今年 1 月,Android 13 首次被添加到图表中,显示自去年 8 月推出以来,该更新已被推广到全球超过 5% 的设备。

  谷歌现在再次更新了图表,安卓 13 的采用率有了很大的提高。根据谷歌的最新数据,超过 12% 的 Android 手机和平板电脑现在正在运行 Android 13。

  2023 年 1 月 2023 年 4 月

  据了解,相比之下,安卓 12 在发布近一年后才出现在分布图中,目前只有 13.3% 的普及率。总而言之,安卓 13 的普及速度超过了之前版本的安卓系统。

  这主要归功于谁呢?答案是三星。三星致力于为其设备提供最新的安卓更新,帮助安卓 13 实现了这一高普及率。安卓 13 和 One UI 5.0 的推出,使得三星拥有比其他品牌更多运行安卓 13 的设备。除了三星之外,谷歌、一加、OPPO 和 realme 等品牌也在加快安卓 13 的推广。

  所有之前的安卓版本的市场份额都在萎缩。但令人意外的是,2020 年发布的安卓 11 仍然保持着稳定的领先地位,占总数的 23.5%,远远超过安卓 12 和 12L 的 16.5% 份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