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Google Meet终于开始支持1080p视频通话


  早在今年 2 月份,谷歌就为行动版的 Google Meet 新增了 360 视频背景,即使你还穿着四角裤宅在家里,也能让同事以为你正在沙发上或在外面工作。 现在,Google Meet 又获得另一项视频方面的改进,终于对图像分辨率进行提升,不过这也是有其范围限制,不是人人都能享有。

  Google Meet 终于开始支持 1080p 视频通话

  即日起,部分的 Google Workspace 用户将能够将视频通话的图像分辨率从原本预设的 720p 调整成 1080p。 这所谓的「部分用户」主要针对商业和企业用户,另外还有付费订阅 2TB 或更高存储空间的 Google One 用户,并不适用于一般的标准个人谷歌账户。

  想要使 Google Meet 的这项新功能正常运作,首先你需要使用拥有 1080p 视频镜头的设备。 默认情况下这个工能是关闭的,但符合条件的账号可以在进入视频会议时,从屏幕上显示的提示消息中手动选择将它打开。

  不过,对于一般用户还是会对谷歌为此功能设下的限制感到失望。 你无法在 Workspace Essentials、Business Starter、Education Fundamentals 等账户上切换 1080p 分辨率。 值得注意的是,Microsoft Teams 和 Zoom 两大平台也提供 1080p 分辨率,但预设下两者都不提供,并且该功能仅在两个平台上的某些情况下可用,所以基本上也有其局限性在。

  除了在有空闲带宽时允许 1080p 分辨率视频之外,谷歌还在本月稍早时为低网络带宽情况下的用户添加一项新功能。 上周,Google 推出了在 Meet 通话期间完全不看视讯的选项,如果你刚好在交通中进行会议,或者你单纯不想看你同事或老板,可以完全关闭接收视频,只聆听音频,而且没有人知道你做了这件事情。

  Google Meet的1080p视频通话功能即日起将会开始向第一批符合条件的用户推出,并且在5月4日前逐步扩展到越来越多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