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郭明錤:高通2024年仍有机会取得苹果订单

  郭明錤今(14)日指出,原先市场预期高通2024年起,将失去iPhone 16系列数据芯片订单,但随着苹果有意取消生产iPhone SE4,无法预先测试自家数据芯片的效能,因此高通仍有机会取得2024年的数据芯片订单。

  郭明錤表示,苹果因顾虑自家数据芯片效能不如高通,因此原先计划在 2024 年推出自家基频芯片,并率先导入低端的 iPhone SE4,视开发状况再决定是否让 iPhone 16 采用自家数据芯片。

  不过,根据供应链消息,苹果将取消2024年iPhone SE 4的生产与出货计划,在取消iPhone SE4后,高通取得新款iPhone 16系列数据芯片订单的机率显著提升,优于原市场预期。

  展望后市,郭明錤认为,高通将在今明两年持续主导全球高阶手机的射频芯片市场,获利显著优于竞争对手,且因产品组合竞争优势,可降低经济衰退的负面影响,并在经济复苏时率先恢复强劲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