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谷歌计划500兆瓦的“合成”社区太阳能项目


  科技巨头谷歌正在与北美最大的清洁能源公司之一联手,在500个社区大小的区块中建立一个80兆瓦的太阳能投资组合,其中10%的收入流向至少25,000个“高能源负担”家庭。

  “谷歌将利用这种太阳能来推进其到2030年实现全天候清洁能源的目标,重点是清理其在俄亥俄州数据中心的能源消耗,”金丝雀媒体报道。但该倡议也有一个重要的环境正义组成部分:“至少三分之一的太阳能项目将建在低收入和中等收入社区,除了降低能源成本之外,还创造了就业机会和税收。

  “他们将构建这些太阳能项目,以确保他们赚取的资金至少有10%流向至少25,000个'高能源负担'家庭,包括那些位于太阳能农场本身所在的社区的家庭,”金丝雀说。

  谷歌的计划 - EDP Renewables North America Distributed Generation通过在电网运营商PJM服务的500个州地区的小规模项目建造13兆瓦的太阳能 - 是美国最大的分布式太阳能企业支持,EDPR新闻说。该计划被称为“合成”社区太阳能,因为它“在目前缺乏支持性立法的司法管辖区合成提供与社区太阳能类似的经济效益”。EDPR首席投资官Richard Dovere表示,小型分布式太阳能项目可以更轻松地连接到电网,从而规避大型项目可能面临的长达数年的互连积压。

  Canary解释说,生产20兆瓦或更少电力的项目“往往能够比大型项目更快地执行互连协议”,部分原因是它们“通常连接到低压配电网而不是输电网”。

  PJM处于一个特别紧张的位置,有超过250吉瓦(即250亿瓦)的清洁能源在排队,等待电网接入。该运营商正在“积极改革其互连流程,但这预计需要数年时间,使1多个项目在完成之前处于不确定状态。

  Dovere表示,谷歌的分布式发电计划还将为迄今为止被排除在能源转型之外的人们带来社区太阳能的好处 - 例如降低账单和当地经济发展。金丝雀说,该计划名为清洁能源财务利益分享计划,其功能将很像社区太阳能,允许小型项目的开发商向个人用户出售电力,以支付部分水电费。

  这对俄亥俄州以及宾夕法尼亚州和西弗吉尼亚州等其他PJM州来说将是一个特别的福音,这些州还没有任何其他社区太阳能计划。

  这些项目将部分通过谷歌购买名为ImpactREC的新可再生能源信贷来资助。这些信贷类似于传统的REC,但它们带有“证明直接社区投资和直接低收入和中等收入福利的额外契约”。EDPR团队在过去两年中与谷歌合作,构思和开发ImpactREC及其支持框架协议。

  “我们通过对当地社区领袖和环境正义倡导者的采访听到的是,高能源负担的不成比例的影响仍然是公平能源转型的主要障碍,”谷歌能源负责人Sana Ouji说。“与 EDPR NA DG 合作,我们的目标是减轻我们经营所在社区的能源负担,同时朝着我们的 24/7 无碳能源目标迈进。”

  税收优惠而实现的。据Canary报道,谷歌和EDPR还签署了一项12万美元的社区影响基金,以减少太阳能项目建设社区的能源贫困 - 除了项目收入的10%将用于低收入家庭之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