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世界报道:(女足世界杯)从新军到冠军仅间隔八年 西班牙队加冕女足世界杯新王

  中新社北京8月20日电 西班牙女足昭告世人,从世界杯新军到世界杯冠军,仅需间隔8年!

  2023年澳大利亚、新西兰女足世界杯20日晚揭晓了最后一个悬念,西班牙队以1:0战胜英格兰队,加冕女足世界杯新王。

  西班牙也成为继德国之后,第二个男女足均得过世界杯冠军的国家。

  这场巅峰对决是继1995年和2003年世界杯后,欧洲球队第三次会师女足世界杯决赛。

  世界排名第四的英格兰队和位居第六的西班牙队均是赛前夺冠热门,此番会师决赛也是众望所归。

  

  比赛开始,两支首次参加世界杯决赛的球队都显得有些紧张,但随着比赛的深入,双方渐入佳境。

  脚下技术细腻的西班牙队依然占据控球时间的优势,速度占优的英格兰队进攻也颇有效率,前20分钟,双方势均力敌,各有一次有威胁的射门。

  此役的转折点出现在第29分钟。

  西班牙队中场抢断后发动反击,队长奥尔加·卡蒙娜接队友传球,左脚低射破门,西班牙队以1:0领先。

  下半场,西班牙队错失一次扩大比分的良机。

  西班牙队带球突入禁区,英格兰队员手球犯规,西班牙队获得点球,中场大将埃尔莫索主罚,但预判了埃尔莫索罚球线路的英格兰门将厄普斯将皮球没收。

  扑住点球极大激发了英格兰队的士气,英格兰队一度攻势如潮,但已收缩防线的西班牙队形成铁桶之势,顶住了英格兰队的反扑,最终以1:0获胜,成为继美国队、挪威队、德国队和日本队之后,女足世界杯史上的第五支冠军球队。

  西班牙队夺冠,也书写了女足世界杯史上的又一传奇:2015年,西班牙队才首次登上世界杯舞台,仅仅8年之隔,新军已成冠军。

  第六次参加世界杯赛的英格兰队,已在连续3届世界杯赛上晋级四强。

  在前两届世界杯赛上,英格兰队分别获得第三名和第四名,此番获得亚军,也创造了该队的世界杯最好成绩。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