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播报:中国男篮结束赛前热身 世界杯备战有喜有忧

  中新社北京8月21日电 中国男篮20日晚在深圳以64:87不敌塞尔维亚队,结束世界杯赛前的全部热身。

  在近两个月的世界杯备战期间,中国男篮有喜有忧。

  在深圳迎战塞尔维亚队,是为世界杯备战的中国男篮参加的最后一场热身赛。

  目前世界排名第六的塞尔维亚队,将是中国男篮在本届世界杯赛中的首个对手。

  但因双方整体实力的差距,此役中国男篮全场处于落后状态,最终以23分的分差告负。

  为更好地备战2023年男篮世界杯,中国男篮从6月下旬起开始集训。

  此次备战的前两周,中国队在山东青岛进行封闭训练。

  7月上旬,中国男篮开启欧洲拉练,与克罗地亚、意大利等多支国家队进行热身赛。

  随后,中国男篮前往德国参加超级杯赛。

  当地时间8月14日,结束欧洲拉练的中国男篮启程回国,赴深圳进行最后热身。

  在近两个月的备战期间,中国男篮在9场热身赛中3胜6负。

  其中,赢埃及、佛得角、新西兰3队,但在面对克罗地亚、意大利、德国、塞尔维亚等强队时,仍显示出较大差距。

  其中在超级杯赛中迎战德国队时,双方的分差达到49分(中国队以58:107告负)。

  中国男篮主帅乔尔杰维奇在总结热身赛时表示,在面对强队时,中国男篮还没有找到正确的进攻方式,出现太多失误。

  但他认为,通过最近的热身,年轻的中国队取得了很大进步,并发现了一些问题所在,以后在面对强队时能更有经验。

  强将加盟是中国男篮在世界杯备战期间迎来的最大利好。

  效力于美国职业篮球联赛(NBA)的李凯尔(又名凯尔·安德森)于7月24日获得中国国籍,成为中国男篮的首位归化球员。

  在赴欧洲与中国男篮会合后,李凯尔在中国男篮与意大利队的比赛中首次代表中国队出场。

  虽然此役中国男篮以61:79告负,但替补出场的李凯尔表现亮眼,贡献11分6个篮板。

  随着与中国男篮逐渐熟悉,李凯尔的表现也渐入佳境。

  迎战新西兰队,是中国男篮欧洲拉练的最后一场比赛,仍然替补出场的李凯尔贡献全场最高的18分,还在比赛的最后时刻完成抢断,助中国男篮以一分险胜对手。

  乔尔杰维奇表示,李凯尔正在寻求他的最佳状态,他有能力在世界杯期间给球队带来改变。

  目前,中国男篮队中仍有14人,在世界杯开始前,将确定最终12人名单。

  据悉,中国男篮将于23日启程,前往菲律宾参加于25日揭幕的世界杯赛。

  中国男篮此行的目标是力争亚洲第一,获得直通巴黎奥运的入场券。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