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做棒式唱《小丑》张魁抗癌15年现惊人唱功!

  以一首《小丑》走红歌坛的张魁,15年前罹患口腔癌,所幸发现的早,手术后至今身体保持良好,可说是抗癌成功的案例之一,日前他登上年代新闻分享自己的保养之道,平时在家勤于健身的张魁,深蹲、棒式都难不倒他,在节目中还可以示范一边做棒式练核心,一边中气十足的唱起歌来,令现场来宾一阵惊唿, 72岁还有这般体能实属不易!

  张魁曾与张菲、倪敏然、凌峰、夏云飞合组「温拿五鼠」,在秀场全盛时期可说是演艺圈内的大佬级人物,但应酬一多就会烟、酒不离手,为了录影提神也开始吃起槟榔。 2009年时,某天发现自己口腔内有小白点,后来白点渐渐突起、变大,检查后证实是口腔癌,手术挖除约50元硬币大小的肿瘤,预后恢复良好,也从此戒掉生活上的坏习惯,改变饮食作息,开始在家健身。

  张魁说,要外出健身太花时间,所以他平时在家会靠墙做深蹲、棒式,不仅方便还能在短时间锻炼到全身肌肉,主持人高文音现场问说,能不能表演一边做肘撑棒式,一边演唱成名曲《小丑》,没想到张魁唱的声音宏亮,且脸不红气不喘,令众人拍手叫好,敬佩真的是「有练过」,张魁则自己笑称:「我好像来这里卖膏药的!」

  此外,久未开演唱会的张魁,将在6月26日至6月28日与孙情、周丹薇举办「璀璨人生演唱会」,齐聚渲染经典老歌,让歌迷一饱耳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