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当前焦点!2023女冰世锦赛(甲级A组)中国队首战1:0胜克斯洛伐克队

  中新网深圳8月21日电(记者 陈文)2023年国际冰联女子冰球世锦赛(甲级A组)8月20日在广东深圳龙岗区大运中心体育馆开赛。

  在第一比赛日第三场比赛中,东道主中国队以1:0力克欧洲劲旅斯洛伐克队赢得开门红。

  共有六支女子冰球国家队参加本次比赛,除东道主中国队外,丹麦、挪威、斯洛伐克、奥地利和荷兰都是来自欧洲的劲旅。

  2023女冰世锦赛揭幕战,丹麦队6比1轻松击败荷兰队。

  去年从国际冰联女冰世锦赛顶级组降级的丹麦队展现出自己不俗的实力。

  第一节比赛丹麦队率先进入比赛状态,发起闪电战连进两球建立优势。

  第二节比赛荷兰队由队长萨文·维伦加四打五扳回一球。

  第三节比赛丹麦队连续在荷兰队门前形成围攻,最终多点开花赢下首胜。

  荷兰队门将艾琳·加布里埃尔表现出色,全场完成27次扑救。

  第二场比赛在奥地利队和挪威队之间展开,两队过去三次世锦赛交手互有胜负。

  以青年球员为核心的奥地利队,第一节比赛占据优势,15次射正球门,格拉切尔在7分04秒抓住机会打破僵局,随后,奥地利队利用挪威队失误再下一城;第二节比赛挪威队调整状态,射门高达19次但未能破门得分。

  奥地利队则利用挪威队体能下降的时机再入两球,保持4球领先直到终场。

  21日,2023女冰世锦赛将进入第二个比赛日,中国队将迎战首日落败的挪威队,开赛时间是21日20:00。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