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当前独家】(成都大运会)男子400米冠亚军双双打破尘封26年赛会纪录

  中新社成都8月3日电 (记者 王鹏)成都大运会男子400米决赛3日上演“巅峰对决”,冠亚军携手打破尘封26年的赛会纪录。

  当天决赛最后50米,葡萄牙选手AGOSTINHO和澳大利亚选手HOLDER展开激烈争夺,两人一直并驾齐驱,最终几乎同时撞线,肉眼很难分辨。

  电子计时器显示,两人成绩同为44秒79,但葡萄牙选手AGOSTINHO领先了千分之三秒。

  

  

  8月3日晚,成都大运会男子400米决赛,葡萄牙选手AGOSTINHO(左)和澳大利亚选手HOLDER(右)双双打破尘封26年的赛会纪录。

  中新社记者 蒋启明 摄

  此前的大运会男子400米纪录为44秒81,由尼日利亚选手在1997年卡塔尼亚大运会创造。

  成都大运会男子400米冠亚军携手将这一纪录刷新。

  “我没想到状态这么好,这是我的个人最好成绩,成都真的让我梦想成真!”金牌获得者 AGOSTINHO赛后表示,决赛选手实力都很强,加上现场坐满观众,不断呐喊鼓舞,让他发挥出了最佳状态。

  以千分之三秒的微弱差距憾失金牌后,澳大利亚选手HOLDER略显遗憾。

  他表示,成都大运会后要抓紧训练,为即将到来的田径世锦赛作准备。

  罗马尼亚选手DRINGO以45秒27获得铜牌。

  这场比赛中,前六名均刷新了个人最好成绩。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