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世界头条:“国球进社区”宁夏公益行启动 世界冠军与居民切磋球技

  中新网银川8月3日电 (杨迪 赵雅杰)一记带着侧旋的发球令对手接球下网,引来现场阵阵喝彩……8月3日,“国球进社区”暨世界冠军宁夏公益行活动在银川举行,曾在第七届世界青年乒乓球锦标赛上独揽四金的乒乓球运动员方博走进银川市湖畔嘉苑社区,与社区乒乓球爱好者切磋交流球技。

  

  

  方博与社区乒乓球爱好者交流切磋。

  杨迪 摄

  活动现场,社区乒乓球爱好者争先恐后地发起“挑战”,与方博切磋球技;不少居民掏出手机,记录精彩瞬间。

  

  

  方博与社区乒乓球爱好者交流切磋。

  杨迪 摄

  “能和国手挥上两拍,真是难得的学习机会。

  ”社区乒乓球爱好者朱尼告诉中新网记者,“国球进社区”活动唤起了居民对体育的热情,“这对我们社区全民健身发展有很大的促进和鼓舞。”

  

  方博与社区乒乓球爱好者交流切磋。

  杨迪 摄

  随后,方博还将前往宁夏吴忠市、中卫市,与当地乒乓球爱好者及青少年运动员交流。

  

  

  方博为社区乒乓球爱好者在球拍上签名。

  杨迪 摄

  据了解,第二届中国乒乓球城市联赛西部赛区分区赛也将于9月8日—10日在宁夏体育馆举办。

  届时,将有来自新疆、西藏、青海、陕西、内蒙古、甘肃、宁夏、重庆、四川等九个省(市、区)近千名运动员齐聚银川,同场竞技。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