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世界消息!南非女足创造历史赢得各界赞誉

  中新社约翰内斯堡8月3日电 (记者 王曦)当地时间3日,在南非女足3:2爆冷击败意大利队,历史性首次杀入女足世界杯淘汰赛后,南非各界对于女足国家队的表现充满赞誉。

  女足世界杯开赛前,南非女足一度因与该国足协的矛盾拒绝在热身赛出场引发关注,甚至一度被部分南非媒体认为“是去澳大利亚度假”,理由是该国女足迄今仍没有职业联赛,大部分球员需要前往海外联赛进行锻炼,且缺乏足够的国际比赛经验。

  事实上,南非女足大部分球员均效力于海外职业联赛。

  其中当家球星之一的姆比·卡特拉纳,就与中国女足核心王霜一道,效力于美国女足大联盟的路易斯维尔竞技女足。

  而她在世界杯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中取得进球,成为球队晋级功臣之一。

  对于南非女足的表现,该国著名体育评论员罗伯特·马拉瓦表示,南非女足的表现令人难以置信,“在没有本国职业联赛的情况下,这些女孩们的表现在世界杯期间足够优秀。

  她们应受到足够尊重。

  ”知名媒体评论员姆甘加(Mnganga)指出,在缺少足够资金和联赛支持等不利条件下,南非女足依旧创造历史,理应获得更多掌声,“她们是国家的骄傲。”

  南非体育、艺术和文化部部长齐齐·科德瓦表示,女足国家队在世界杯的表现令人印象深刻,值得肯定。

  他指出,今年堪称南非女性体育年。

  不仅在足球领域取得好成绩,南非女子运动员在游泳、橄榄球、篮球等项目上同样收获颇丰。

  随着此番女足国家队创造历史,“是时候创立南非本土的女足联赛了”。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