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全球观察:是拼搏竞技也是青春友谊 “蛙王”覃海洋摘金时刻与国外参赛队员握手致意

  大运会赛场从来不只是体育竞技的擂台,更是全世界青年沟通交流、诠释友谊的青春舞台。

  在8月2日成都大运会游泳项目男子100米蛙泳决赛结束后,覃海洋没有太多注意比赛成绩,转身向邻近赛道的立陶宛参赛选手西德劳斯卡斯和波兰参赛选手卡鲁索夫斯基伸出手,互相致意。

  简单的动作传递着大运精神,传达着青春友谊。

  收获福冈游泳世锦赛上的四枚金牌后,新晋“世界蛙王”覃海洋马不停蹄地步入成都大运会的赛场。

  8月1日晚,凭借稳定发挥以58秒42的半决赛成绩刷新大运会游泳项目男子100米蛙泳赛会记录的覃海洋,在第二天晚上的决赛环节表现依旧抢眼,最终在该项目折桂。

  比赛现场,覃海洋缓步进场,没有太多动作专心准备比赛。

  比赛开始,纵身一跃,力量瞬间爆发的覃海洋离开出发台直扎入泳道。

  在前半程已经展现出强劲实力的覃海洋后半程持续发力。

  加速,冲刺!劈开水浪直向终点。

  时间锁定在58秒92,成都大运会男子100米蛙泳冠军诞生。

  在此前一周,覃海洋的履历还并不算亮眼,然而在一周后被大众冠以新晋“世界蛙王”称号的他再次站在世界竞技体育赛场领奖台上很是沉稳。

  赛后,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覃海洋将自己的稳定发挥归功于长期以来对游泳精益求精的追求和团队的支持。

  对于覃海洋而言,比赛成绩固然重要,但收获竞赛过程更加让他快乐。

  (记者董腾飞 周雨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