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环球新消息丨(女足世界杯)综合消息:瑞典法国小组第一 巴西意大利双双出局

  中新社北京8月2日电 题:瑞典法国小组第一 巴西意大利双双出局

  中新社记者

  2023年澳大利亚、新西兰女足世界杯2日再爆冷门,赛前均被看好晋级16强的意大利队和巴西队双双出局。

  瑞典队和法国队皆取得胜利,位居各组第一。

  G组:阿根廷0:2瑞典;南非3:2意大利

  一场意料之中的胜利,使“无冕之王”瑞典队以G组头名晋级;一场略显意外的失利,使欧洲劲旅意大利队黯然出局。

  小组赛两轮战罢,该组两连胜的瑞典队已提前晋级,意大利队1胜1负积3分暂居次席,南非队和阿根廷队均是1平1负积1分。

  世界排名第3的瑞典队与第28位的阿根廷队之战本无悬念。

  下半场,瑞典队26岁前锋的布洛姆奎斯特破门+造点(鲁本松罚中点球),助瑞典队以2:0获胜。

  三连胜的瑞典队获得小组头名,1平2负的阿根廷队小组垫底出局。

  第4次参加世界杯赛的阿根廷队,依然未能获得一场世界杯的胜利。

  意大利队与南非队之战,意大利队打平就能出线,而且意大利队世界排名第16位,南非队位居第54位。

  但赛前种种利好因素,并未给意大利队带来一场胜利,哪怕是平局。

  南非队以其顽强的斗志和恐怖的战斗力实现逆袭。

  比赛开始不久,卡鲁索主罚点球破门为意大利队首开纪录。

  但意大利队自摆乌龙,助南非队在上半场以1:1扳平比分。

  第67分钟,马加亚抽射远角得手,南非队第一次领先。

  仅仅7分钟后,卡鲁索梅开二度,意大利队在常规时间内以2:2将比分再次扳平。

  若平局维持到终场哨响,意大利队将以小组第二的身份晋级。

  但在伤停补时阶段,克加特拉纳的进球成为意大利队的噩梦。

  南非队以3:2绝杀意大利队,获得其队史上的世界杯首胜,并第一次晋级淘汰赛,成为继尼日利亚队之后,本届世界杯第二支跻身16强的非洲球队。

  1/8决赛,该组前两名瑞典队和南非队将分别迎战美国队与荷兰队。

  F组:巴拿马3:6法国;牙买加0:0巴西

  在意大利队渴望一场平局时,巴西队却被一场平局终止了晋级之路。

  因世界排名第43位的牙买加队“搅局”,外界原本认为法国、巴西携手出线的该组形势变得复杂。

  在前两轮小组赛上,牙买加队逼平法国队、战胜巴拿马队,与法国队同积4分;巴西队1胜1负积3分,两连败的世界杯新军巴拿马队已经出局。

  小组赛最后一轮,法国队和牙买加队都是只要打平就能晋级。

  尽管世界排名第五的法国队战胜巴拿马队是意料中事,但此役的进程仍有些出乎意料。

  比赛开始不到3分钟,巴拿马队凭借玛尔塔·考克斯的一脚任意球世界波,以1:0领先。

  率先失球的法国队大举进攻,第21分钟,巴拿马队的乌龙球助法国队1:1扳平比分。

  随后,迪亚尼破门+罚进点球,勒加雷克的传中球直接破门,上半场法国队以4:1领先。

  下半场开始后,法国队和巴拿马队皆获点球,双方各自命中后,法国队以5:2领先。

  巴拿马队在第87分钟时扳回一分。

  伤停补时阶段,贝舒的进球助法国队将比分定格为6:3,这也是本届世界杯迄今单场进球最多的一场比赛。

  巴西队迎战牙买加队与G组的意大利队和南非队之战非常相似。

  同样是老牌劲旅对阵“二年级新生”(第二次参加世界杯),同样是“后浪”将“前浪”拍在沙滩上。

  因打平就能出线,牙买加队此役恪守防守反击战术,巴西队虽然大举进攻,但却始终难以破门,最终双方以0:0互交白卷。

  牙买加队凭借这场平局首次跻身世界杯淘汰赛,曾获世界杯亚军的巴西队遗憾出局。

  1/8决赛,获得F组前两名的法国队和牙买加队将交叉迎战德国队所在的H组前两名。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