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全球讯息:中国民间篮球火爆夏日 “村BA”东北赛区揭幕战天津开赛

  中新社天津8月2日电 (张少宣 王在御)全国和美乡村篮球大赛(村BA)东北赛区揭幕战于2日晚在天津市蓟州区郭家沟村正式开赛。

  

  图为北京大华山镇队(白)与天津渔阳镇队(红)在比赛中。

  (无人机照片) 中新社记者 佟郁 摄

  来自北京、天津、河北、辽宁、吉林、黑龙江、江苏、山东8个省市的16支代表队共计500余人,将在8月2日至6日5天的赛程里参与小组循环赛、淘汰赛、决赛的角逐。

  最终赛区前两名将入围全国总决赛。

  “‘村BA’让更多年轻人参与到篮球运动中来,在篮球中得到快乐,得到健康,同时也促进了篮球在中国民间的发展和普及。

  ‘村BA’的宗旨就是告诉所有人,篮球运动只要你喜欢,你参与,在任何一个角落都可以施展自己的梦想,放飞自我,体现自我。

  ”前中国女篮队员、中国篮球名人堂入堂运动员郑海霞说道。

  

  

  8月2日,全国和美乡村篮球大赛(村BA)东北赛区揭幕战在天津开赛。

   中新社记者 张少宣 摄

  8月2日20时45分,大赛揭幕战正式打响,由北京大华山镇队对阵天津渔阳镇队。

  在仲夏之夜,两队为观众奉献了一场精彩而富有激情的比赛。

  “当地人告诉我这是中国的民间篮球比赛,它的规模和激烈程度让我震惊。

  现场的氛围就像过节一样,观看这样一场比赛,是我这次旅行最值得纪念的事情。

  ”在蓟州旅游的澳大利亚人艾迪·史密斯表示。

  

  8月2日晚,北京大华山镇队(白)与天津渔阳镇队(红)在比赛中争球。

   中新社记者 佟郁 摄

  天津市农业农村委员会党委委员、副主任王志林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次“村BA”活动,是为了更好地依托我们乡村的生态资源,让绿水青山成为金山银山。

  通过这类活动的举办,老百姓的文化和体育生活更加丰富,而精神文化的丰富将进一步激活发展乡村振兴的内在动力。

  

  8月2日晚,山东淄博队球员在揭幕战比赛前进行扣篮表演。

   中新社记者 佟郁 摄

  据了解,此次赛事是在中国农业农村部社会事业促进司、国家体育总局群众体育司指导下,由中国农民体育协会、中华全国体育总会群体部主办,天津市农业农村委、天津市体育局、蓟州区人民政府承办。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