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环球热议:“3D照相馆”、乒乓球机器人……一起感受大运会的智能黑科技

  本届成都大运会,从比赛场馆到大运村,随处可见的科技元素,吸引着来自世界各地的青年体验打卡。

  高新体育中心体育馆,是成都大运会乒乓球比赛场馆。

  比赛间隙,在热身场地里,不少外国运动员都在体验乒乓球机器人陪练。

  不到一分钟,体验者们已经是满头大汗。

  乒乓球机器人专职是用于发球。

  加装特殊配件,运动员就可以实时查看训练数据,高效精准调整训练内容。

  同时,乒乓球机器人还可以设置“专业”“挑战”“娱乐”等不同模式。

  

  总台央视记者 周培培:通过这个控制面板,我可以选择我想要的训练模式。

  在专业模式当中,我可以对每个球的出球方式,比如是否有旋转,上旋还是下旋,旋转的速度,出球的频率次数,落在球台的哪个位置,以及在这个位置要落几次,都可以进行精准定制。

  

  成都大运会青年记者 巴西大学生 佩德罗:来成都之前我就在网上看到了,据我所知巴西没有这样的机器人,所以我一定要来看看,因为未来就在眼前。

  我累惨了,因为它太快了,真的很有趣,太惊艳了。

  

  尼日利亚代表团乒乓球运动员 欧也妮·肯蒂:它太棒了,速度很快、也不会犯错,还不知疲倦,所以必须全程全神贯注,有了这个我就可以提高我的准确度、提高速度。

  

  成都大运会泰国代表团乒乓球队运动员 万维萨 乌维拉尤婷:很惊讶看到这个机器人,因为就像跟人打球一样,但有时比人更好,因为如果是跟人打,我能预测她的球有多旋,但是这个我就不知道了。

  

  除了比赛场馆里的黑科技,大运村里的科技亮点也不少。

  “3D照相馆”可打印高精度的人物形象手办;支持83种语言实时翻译的智能翻译对讲系统;90秒即可制作完成限定拉花的咖啡机器人;还有这款用于体验的自动驾驶的新能源电动小巴,无所不在的科技感,彰显着成都大运会的青春活力与无限创意。

  

  尼日利亚代表团领队 欧拉邦吉:这是一个神奇的交通工具,让你大吃一惊。

  未来科技,这一定能改变未来。

  

  冈比亚代表团田径运动员 法拉热·艾莎:哇!这太酷了,我爱它。

  

  圭亚那代表团田径运动员 霍尔德·诺莱克斯:第一次体验,真的是太棒了,如果能大规模应用,肯定能帮助改善环境。

  (总台央视记者 周培培 赵迎晨 魏帮军 )

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