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特斯拉Semi Light电动卡车、平价电动汽车将采LFP电池

  特斯拉计划将更便宜的铁基电池应用范围扩大到其Semi电动半挂卡车以及一款平价电动车上。

  特斯拉总裁马斯克(Elon Musk)拥护中国供应商主导的磷酸铁锂(LFP)电池技术,并曾于3月表示「电气化的重责大任绝大部分将落在铁基电池上。」

  特斯拉在周三发布的「宏伟计划第三部曲(Master Plan 3)」文件中提道,其短程重型电动卡车(特斯拉称其为半轻型)将使用LFP电池,但未提供该款车发布日期等细节。

  特斯拉去年12月开始交付Semi电动卡车,该款车每次充电可行驶500英里,使用镍基电池。 特斯拉此前表示将推出续航里程为 300 英里的版本。

  特斯拉表示,其拟议的小型电动车将使用容量为53千瓦时(kWh)的LFP电池,而Model Y和Model 3为75kWh。

  特斯拉上个月表示,将把未来几代车的装配成本削减一半,这些车将于特斯拉墨西哥和其他地方的工厂生产。

  另外,中型车Model 3和Model Y也会使用LFP电池,但没有给出时间表。 目前特斯拉在美销售的Model 3和Model Y大部分都使用镍基电池。

  马斯克与 LFP 拥护者主张,铁蕴藏量丰富且价格便宜,且 LFP 电池的火灾风险也往往低于镍基电池,全球采用的优点大过缺点。 铁的缺点包括体积较大、重量较重,且普遍储存的电能较镍基电池少,因此充饱电后可用的里程较短。

  特斯拉目前向中国宁德时代采购 LFP 电池,但宁德时代在美国没有工厂。 特斯拉的韩国供应商LG Energy Solution计划在其拟建的亚利桑那州工厂生产LFP电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