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巴黎将向SUV司机收取更高的停车费,以解决“汽车性”问题

  巴黎市政厅将向SUV车主征收更高的停车费,以减少首都的污染。

  收费细节尚未公布,但车辆及其电机的尺寸、重量将被考虑在内。

  电动汽车和那些需要更大汽车的大家庭预计将逃脱将于 1 年 2024 月 <> 日生效的加薪。

  巴黎议员上个月一致投票批准了这项措施。提议增加收费的EELV生态党议员弗雷德里克·巴迪纳-塞尔佩特说:“我们希望巴黎市改变付费停车的定价,使其根据车辆的重量和大小进行升级。

  他说,目的是“专注于一种荒谬:自动性......在我们的城市,特别是在巴黎,流通的车辆重量和尺寸的无情增长”。

  官员们说,在过去四年中,该市的SUV数量增加了60%,现在它们占每天晚上停在巴黎的15.1m私家车的15%。他们希望提高费用将抑制增长,并鼓励拥有更轻的车辆。

  “从1年2024月<>日起,SUV车主可以期望支付更高的费用在法国首都停车,”该委员会在一份声明中说。

  负责公共空间和移动政策的副市长大卫·贝利亚德表示,SUV在城市环境中是不协调的。

  “没有土路,没有山路...SUV 在巴黎绝对没用。更糟糕的是,它们很危险,很麻烦,并且使用太多资源来制造,“Belliard说。

  然而,驾驶员保护组织40百万d'Automobilistes的发言人皮埃尔·查塞雷表示,SUV的数量有所增加,因为更大的家庭正在购买它们以取代他们的人员运输车。

  “它们是家用车辆...用于周末或节假日外出。我们正在迎合极少数城市人口,他们决定让SUV成为与污染作斗争的象征,“Chasseray告诉Le Parisien。

  在里昂,当局还宣布从明年开始根据车辆重量提高停车费。预计格勒诺布尔将推出类似的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