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具卫星导航功能的现代汽车终于要支持无线CarPlay


  一些现代汽车的驾驶过往可能很疑惑,为何具备卫星导航功能的车款不支持无线 CarPlay,但是较低阶的车款却支持这项功能。 不过这样的状况在今年稍晚可能就会有所变化,据外媒报道,现代汽车计划在推出第二代Kona EV开始,后续具卫星导航的车款都将会提供无线CarPlay功能。

  据报道,过往现代汽车都不会为整合卫星导航功能的车型提供无线CarPlay、Android Auto功能,但是在今年稍晚推出第二代Kona EV车款后这样的状况将会有所变化。

  但为什么过去现代汽车,与旗下的起亚、捷尼赛思都不为其所推出的整合卫星导航功能车款搭载无线 CarPlay 功能? 《Chasing Cars》认为最有可能的原因在于这些车款当中内建的导航快捷键,如果开放了无线CarPlay将会影响驾驶是否优先使用车载中的导航快捷键。

  值得注意的是,一些既有的车主可能会很羡慕往后的车款将提供无线CarPlay功能,不过《Chasing Cars》指出,部分现在已经上路的车款也有机会获得这项功能,这意味着一些车主有机会告别有线CarPlay与Android Auto。

  对于车主来说,最关心的应该还是这项改变何时会成真。据报道,现代汽车计划自2023年10月开始,将会针对包括第一代Kona在内的多款车型提供这项功能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