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广汽传祺E9插电混动MPV上市 搭载了自研的 2.0T插混系统

  广汽传祺 E9 今日上市,新车是一款全尺寸 MPV,搭载了自研的 2.0T 插混系统,WLTC 工况下纯电续航里程为 106km,满电满油续航达 1442km,亏电百公里油耗 6.05L。新车共推出三个版本:E9 PRO、E9 MAX、E9 宗师,售价分别为 32.98 万元、36.98 万元和 38.98 万元。

  

 

  传祺 E9 的外观设计灵感来源于东方文化中的鲲化鹏,寓意飞向美好生活。新车采用了双前脸设计,分别为鲲鹏展翼和醒狮两种风格,前者更加时尚动感,后者更加威严霸气。新车的整车尺寸为 5193×1893×1823mm,轴距为 3070mm,在同级中属于正常发挥的水平。车尾采用了贯穿式的 LED 尾灯和“皇家礼炮”尾灯设计,点亮后辨识度很高。

  传祺 E9 的内饰延续了传祺 M8 宗师系列的两种风格,分别为歌剧殿堂和云山珠水,两者都以豪华舒适为主打。新车配备了 7 屏联动系统,包括 12.3 英寸的液晶仪表、14.6 英寸的中控屏、副驾驶娱乐屏、流媒体后视镜、后排 15.6 英寸吸顶屏以及后排扶手上的两块扶手屏。新车还搭载了 ADiGO 智能座舱,支持连续语音识别、四区语音识别等功能。

  注意到,在驾驶辅助功能上该车也做到了全系高配,配备有:超速提醒、前碰撞预警、车距监测、主动刹车、车道偏离预警、交通标识识别、限速巡航、ACC 自适应巡航、盲区监测、开门预警、智能避让、后车迫近辅助等。

  传祺 E9 的设计重心在第二排,配置上十分丰富,包括半苯胺真皮座椅、12 向电调的座椅、头枕音响、吸顶屏、香氛系统、冷热杯托、遮阳帘、天窗等等,搭配 10 点按摩的航空座椅,舒享感是同级中的拔尖水准。第三排乘客也有独立扬声器、空调出风口、中央扶手、杯架、USB 接口等配置,并且座椅支持前后移动和靠背调节。传祺 E9 还是目前众多 MPV 中唯一搭载后窗气帘的车型,与全车的气囊组成环绕式的保护。

  动力方面,传祺 E9 搭载了自研的 2.0T 插混系统,整套系统由 2.0TM 发动机 + GMC400+25kW・h 电池包组成。其中 2.0TM 发动机是一款米勒循环发动机,最大功率 140kW,最大扭矩 330Nm。GMC400 是广汽自研的一套 GMC2.0 机电耦合系统,由 P1+2AT+P3 结构组成,驱动电机最大功率 134kW,最大扭矩 300Nm。电池方面,传祺 E9 搭载了 25kW・h 的弹匣电池,其采用了低钴高电压的三元材料,在枪击测试中都没有明火,并且在寿命上进行了升级。整套系统具有动力输出稳定、油耗低、续航长、平顺等技术特点。官方宣称其零百加速仅需 8.8s,80-120km/h加速仅需 4.62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