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马丁成热火G7夺胜功臣 当年一通电话延续生涯


  NBA总冠军赛对战组合在今日正式出炉,将由刚出线的迈阿密热火对决丹佛掘金。 其中,在东决Game 7扮演致胜功臣之一的马丁,全场缴出26分10篮板3助攻,且仅有1次失误的优秀数据,协助热火以双位数之差,击败波士顿赛尔提克。 但是,其实马丁过去在联盟过的并不太顺利,不仅在选秀会中落选,后续与夏洛特黄蜂签约后,仅待了2季便遭释出,面临无球可打的窘境。 之后辗转来到热火并走上夺冠之路,全靠着当年的1通关键电话。

  根据报导,在2021年夏季期间,热火当时的阵容需要一名角色前锋,来帮助球队在进攻端拉开空间,同时在防守提供强硬的身体对抗,因此他们找上被黄蜂队释出的马丁来进行试训。 其中的关键,则是由饶舌歌手寇尔所牵线。

  马丁虽然当年遭释出,但他仍持续健身保持体态。 然而,他经常报到的健身房老板恰好就是寇尔; 他看见马丁几乎天天来疯狂训练后,便拨了一通电话给有私交的热火助教巴特勒,替马丁带来了试训机会。

  热火先是和马丁签订一份双向合约,直到去年夏天,热火决定提供3年2000万美元的中产条款给他,马丁在本季例行赛中平均有9.6分、4.8篮板的表现,三分球命中率为35.8%; 在季后赛期间,他的贡献提升到平均13.4分、5.5篮板,三分命中率高达42.2%,在东区决赛期间更是大爆发,成为热火取得总冠军门票的功臣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