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太阳得到比尔 组成新三巨头—世界观焦点

  太阳得到比尔 组成新三巨头【 比尔+布克+杜兰特总薪金接近奢侈税起征线】

  本报讯(记者 宋翔)19日,太阳通过与奇才交易得到比尔,组成比尔、布克和杜兰特的新三巨头组合。交易的具体内容为:太阳送出保罗、沙梅特、多个次轮签和多个选秀权互换权。在奇才得到保罗后,他们会试图将其交易到一个具有足够竞争力的球队或是直接裁掉他,让其变为自由球员。太阳交易得到比尔后,他们薪金与奢侈税总额位列联盟第二,仅次于勇士,看得出太阳为争总冠军要孤注一掷。但同时,这让新任主帅沃格尔的压力陡增。沃格尔原本是一个主要依靠防守取胜的教练,但他手中如今有三个需要持球以及大量进攻机会的球员,这对于他而言无疑是一个巨大挑战。

  这些天有关奇才交易比尔的消息甚嚣尘上。比尔出道就在奇才,曾经与沃尔组成过奇才的超级二人组。但此后伴随着沃尔伤病不断增加,竞技水平下降,奇才失去在东部的竞争力。不过,比尔倒是逐渐成长为奇才的当家球员,在他心中,现在到了争夺总冠军的时间段。比尔当初与奇才的合同中有交易否决权,如果球队交易他,同时他又不想去新球队的话,那么比尔完全可以动用这个交易否决权。

  实际上,在NBA历史上只有少数超级巨星拥有这样的权利,比如加内特。可这次比尔并未动用交易否决权,他希望前往菲尼克斯追逐冠军。确实,太阳有布克、杜兰特这样的超级巨星,他们在联盟目前巨星抱团的大环境下,具有足够的竞争力与可能性去争夺总冠军,比尔同样相信太阳是理想去处。正是双方在大方向保持一致,才有后续的交易合同细节的艰难谈判,直到最后达成一致。

  太阳在这笔交易中甩掉保罗,对于球队来说是寻求变化的一大举措。保罗在最近两个赛季中呈现出一种规律:常规赛打得风生水起,但季后赛总被伤病所累。这在很大程度上影响太阳的赛季进程以及争夺总冠军的希望。虽然保罗一再表示愿意继续在太阳效力,但太阳还是决定交易他。不过,太阳对于保罗不薄情,将其送到奇才后,奇才要么将他交易要么裁掉他,让他有更多的自主选择。保罗在职业生涯末期希望得到一个总冠军,这是他最后的机会,所以他必然要认真选择一番。

  太阳交易得到比尔,源自于球队管理层对于总冠军的孤注一掷。下赛季,比尔的年薪为4674万美元,杜兰特的年薪为4764万美元,布克为3601万美元,艾顿为3245万美元,四人的总薪金达到1.63亿美元,超过奢侈税起征线。随着太阳再签下其他球员补充阵容,下赛季太阳将要至少缴纳1.17亿美元奢侈税。此外,之后三个赛季,杜兰特、布克和比尔的薪资总额将达到4.45亿美元,太阳已经成为继勇士后联盟第二缴纳奢侈税大户。

  目前,太阳是否还有后续交易动作比如交易艾顿,还不得而知。但无疑,目前的太阳是一支进攻天赋极高的球队,可偏偏太阳又刚刚选择重视防守的新帅沃格尔,这似乎有些矛盾。太阳的薪金空间已经被这些巨星大幅度挤压,他们在填补阵容上能够操作的空间相当有限。如此一来,看似沃格尔手下强将如云,但其执教难度不是一般大。 【编辑:刘阳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