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成都大运会,我们准备好了!”—环球即时看!

  成都大运会筹备已进入冲刺阶段,各项准备工作正有序推进。作为大运会人员和车辆注册、证件制作管理的重要场所,成都大运会组委会注册中心(车辆证件管理中心)正紧锣密鼓地开展注册制证工作,为即将到来的盛会做充分准备。

  作为成都大运会执委会最早投入运行的单位之一,自6月9日发出第一张身份注册卡以来,成都大运会组委会注册中心已连续运行60余天。6月19日,注册中心迎来了首批正式上岗的成都大运会志愿者。49名赛会志愿者分批到岗,负责协助注册中心完成证件的质量检验工作,包括数据受理、数据验收、外观验收和成品入库等内容。

  由于制证工作的特殊性,制证车间内不得携带手机等通信工具。组委会注册中心志愿者管理团队在志愿者驿站内设立了图书角,添置了书籍,帮助志愿者及时调整状态,也便于志愿者彼此学习借鉴交流,更好地开展工作。

  “作为最早上岗的大运会志愿者之一,我倍感幸运。”来自成都大学广播电视学专业的杨丁瑜说,“每每想到自己在为成都大运会发光发热,满是干劲!”来自成都大学网络与新媒体专业的志愿者李芋佳认为,在注册中心的志愿服务工作让她充分体会到团队合作的力量。“小伙伴们可能之前并不认识,但在工作中我们很快熟络起来,亲密协作,互相配合,提高工作效率,努力完成注册制证的任务。成都大运会,我们准备好了!”她说。

  成都大运会组委会注册中心副主任罗斌谈表示:“志愿者工作主动、按时上岗,高效助力成都大运会人员身份注册卡和车辆证件的制作和验证工作。”

  到7月19日,这49名首批上岗的志愿者服务天数就“满月”了。他们早早地奔赴自己的岗位,默默坚守在繁忙的工作中,以热情周到、高效专业的志愿服务为成都大运会的成功举办奉献着青春力量。

本报记者 宋豪新 【编辑:叶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