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时快讯】2023年新疆武术邀请赛开幕 673名运动员“比武论英雄”

  中新网新疆精河8月18日电 (安晓龙 张健霆)18日,“弘扬中华文化武动大美精河”2023年新疆武术邀请赛在地处新疆西部的精河县开幕。

  此次邀请赛由新疆武术协会和精河县人民政府主办,来自新疆各地州市、县武术协会、太极拳协会、武术、散打、搏击俱乐部以及社会各级武术组织等48支代表队的673名运动员参加比赛。

  开幕式上,精彩的武术表演和文艺节目轮番上演,来自乌鲁木齐市尚武武术搏击俱乐部的队员们带来了精彩的棍法、刀法、太极拳等表演,少林棍法简洁明快、迅猛大方,九节鞭技法变化多端,让现场观众感受到中华武术的独特魅力,享受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武术盛宴。

  

  

  18日,“弘扬中华文化 武动大美精河”2023年新疆武术邀请赛在地处新疆西部的精河县开幕。

  安晓龙 摄

  本次赛事分为儿童组、少年组、青年组、中年组、老年组5个组别进行。

  分个人、集体两个项目,比赛项目有规定类项目、传统类项目、太极类项目、武术散打项目,涵盖太极拳、通背拳、少林拳、螳螂拳和传统长器械、短器械、太极器械等小项,参赛者将在未来三天里,同台竞技、一较高下,最终评选出集体项目奖、个人项目奖,最佳运动员、最佳教练员、最佳裁判员,发展武术运动贡献奖,最小年龄和最大年龄参赛运动员奖,体育道德风尚奖等。

  中国武术协会常委、新疆武术协会主席孙贵芬表示:“此次武术邀请赛旨在向全疆各族人民弘扬、普及和推广武术文化和中华传统文化,让更多的人在学习武术的过程中强健体魄,传播体育精神。”

  

  18日,“弘扬中华文化 武动大美精河”2023年新疆武术邀请赛在地处新疆西部的精河县开幕。

  安晓龙 摄

  开幕式结束后,精彩的儿童组散打鸣锣开赛。

  散打又称散手,是中国武术形式中的重要一类。

  它以踢、打、摔、拿四大技法为主要进攻手段,另外,还有防守、步法等技术。

  比赛现场,参赛选手虽然年龄不大,但精神饱满、斗志昂扬,展示出娴熟的武术技巧。

  红蓝双方运动员你来我往,不仅展现了力量与技巧的对抗,也诠释了顽强拼搏的体育精神,博得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

  参赛选手家属段伟说:“孩子从小就喜欢运动,也很喜欢传统武术。

  为了参加此次比赛,练习了很长时间,这次来到精河参加比赛,希望他能取得一个好的成绩,能给孩子增加一点阅历。”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