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全球速看:山西加码智慧体育发展 为体育事业注入新活力

  中新网朔州8月18日电 (杨佩佩)记者18日从山西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目前,该省正采取一系列举措,加码智慧体育发展,为当地的体育事业注入新活力。

  山西省体育局二级巡视员、新闻发言人李润民介绍,智慧体育是智慧城市、智慧生活必不可少的一项内容。

  作为省级体育部门,智慧体育首先从体育的政务数字化平台做起,为体育行业政务运行和为群众提供优质服务呈现更好体验。

  目前,山西正在建设一个全面的体育信息一体化平台,实现从赛事管理、运动员培训、场馆预约等关于体育方方面面的数字化管理和服务。

  李润民表示,这将使体育活动的组织和管理更加高效、便捷。

  山西正积极推进体育数据的采集和分析工作。

  通过运用大数据,能够更好地了解运动员的表现和发展趋势、训练需求以及健康状态,从而为他们提供更加个性化地指导和支持。

  同时,山西还在加强人工智能技术在体育信息一体化开发中的应用。

  通过引入人工智能技术,使体育信息一体化平台更加完善,更好地为山西体育服务。

  

  

  新闻发布会现场。

  山西省政府新闻办供图

  “在未来,山西省体育局与科研机构、高校合作,开展智慧体育领域更多更广的研究和创新,推动体育科技的发展,为体育事业注入更多新的活力。”

  李润民说,“智慧省运”也将成为山西的发展方向,通过“智慧省运”平台与体育信息一体化平台系统融合,打造“一站式”赛事服务平台,为智慧城市赋能。

  李润民提到,数字化对于体育训练和比赛的影响是多方面的。

  “通过数字化平台,教练员可以更好地分析运动员的训练数据,制定更加个性化的训练计划,提升训练效果。”

  此外,比赛数据的数字化可以提供更全面的赛事统计,不仅方便观众了解比赛情况,也有助于运动员和教练员进行赛后分析,找出提升空间。

  数字化还能促进运动员之间的交流合作,共同提高水平。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