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天天视讯!2023年西藏环羊卓雍措自行车公开赛鸣枪开赛

  中新网拉萨8月18日电 (记者 赵朗)八月的羊卓雍措,湖水湛蓝青碧,波光潋滟,如一幅色彩明艳的油画。

  在滑翔伞精彩的表演中,2023年环羊卓雍措自行车公开赛18日在西藏山南市羊卓雍措湖畔鸣枪开赛。

  

  

  图为滑翔伞表演。

  赛事组委会供图

  此次比赛为2023年中国西藏雅砻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之一,赛期2天,西藏区内外80名选手参赛。

  

  

  图为活动现场。

  赛事组委会供图

  比赛共分为两个赛段:第一赛段扎余村至特布拉村,里程77.5公里;第二赛段特布拉村至打隆镇边防检查,里程49.1公里,共计里程126.6公里,赛段平均海拔4400米。

  此外,赛事组委会配备了应急、消防、医疗、公安以及志愿者团队,全力保障所有参赛选手们的安全。

  

  

  图为比赛中的选手。

  赛事组委会供图。

  

  

  图为比赛中的选手。

  赛事组委会供图。

  据悉,本次赛事秉承“生态、健康、安全”的原则,坚持专业化、市场化、国际化定位,旨在推动文体旅融合发展迈上新台阶,打造体育旅游多元业态,擦亮山南旅游名片,同时希望依托体育赛事的影响力,展示当地旅游资源,丰富赛事旅游体验,让更多人在这场生态之旅、活力之旅、浪漫之旅中近距离感受大美山南。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