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全球观天下!四川阿坝县这项赛事,被国内外选手点赞

  中新网8月20日电 记者从赛事组委会获悉,Epic越野山地自行车系列赛阿坝县站19日收官,各组别冠军随之产生。

  比赛结束后,国内外选手对赛事给予了高度评价。

  

  图片来源:赛事方供图

  本次赛事设四个赛段,依次在阿坝县城、莲宝叶则景区、神座景区及漫泽塘景区进行。

  19日比赛来到“千湾湿地 童话牧场”漫泽塘景区,赛段赛程58公里。

  男子组方面,此前在总成绩上已经有着较大领先优势的GDR一队黄世海、梁世重组合表现稳定,最终以赛段第二的成绩完成比赛,也守住了总成绩第一的位置。

  Baasankhuu Myagmarsuren、Battsengel Amartuvshin组成的蒙古飞锐1队以02:05:02.478的成绩完赛,获得本赛段冠军。

  陆洪才、梁力麒组成的QITDA单车定制车队获得赛段第三。

  总成绩上,GDR一队获得男子组冠军,QITDA单车定制车队和蒙古飞锐1队获得亚军和季军。

  大师组方面,钱志杰和李睿杰组成的昆明民族啤气队再度夺得赛段冠军,陈荣华、高刚照组成的云粤联队和温智山、何伟欣组成的深圳野骑车队分获赛段亚军和季军。

  总成绩榜也并无变化,三组选手最终以相同的排位站上大师组的领奖台。

  混合组方面,邵俊旗、李思组成的牙牙乐小分队再夺赛段冠军,并最终夺得该组别总成绩冠军。

  至此,Epic越野山地自行车系列赛阿坝县站落幕。

  来自意大利的车手亚当盛赞赛事保障:“医疗、救援、安保,比赛的保障非常优秀。”

  大师组冠军钱志杰和李睿杰对此也有同感,“赛道上每隔百米就有工作人员、医护人员以及赛道的指引。

  补给也非常好,有氧气、水、能量胶,路上的保障非常到位。”

  图片来源:赛事方供图

  亚运会山地车越野项目冠军陈振兴是首次来到阿坝县,他对于运动村的文化氛围非常喜爱,“一群喜欢山地车的朋友因为Epic阿坝县站的比赛聚在一起,交流骑行运动和比赛经验。”

  据介绍,Epic越野山地自行车系列赛是顶级山地自行车赛事,被称为“山地自行车界的环法”。

  系列赛每年在世界多个国家举办,阿坝县站是其授权在国内举办的首个赛事。

  据悉,自今年起,Epic越野山地自行车系列赛阿坝县站会连续5年办赛。

  未来,阿坝县将持续为山地自行车爱好者提供竞赛交流平台,同时以山地骑行运动为契机探索体旅融合新路径。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