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环球关注:北京三人篮球公开赛首站启幕

  中新网8月20日电 由国际篮联中国区主办,北京市体育产业协会、北京市篮球运动协会承办的FIBA Open 3X3燕京啤酒杯北京三人篮球公开赛首站赛事于19日在首钢园开打。

  

  主办方供图

  据悉,首站19支参赛队伍将在为期两天的比赛中角逐分站冠军,前四名将晋级9月16日-17日在北京国家速滑馆(冰丝带)举办的北京市决赛。

  根据竞赛规则,比赛分为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小组采用单循环赛制,每小组前2名晋级;第二阶段采用交叉淘汰赛制,赛区前4名获得北京市决赛的入场券。

  与此同时,每位参赛球员都将获得FIBA 3X3相应级别的积分。

  据主办方介绍,北京赛区决赛的冠亚军球队将在今年10月参加FIBA Open 3x3全国总决赛,与另外七个城市的代表队争夺全国冠军。

  开赛当日,A组的TOJOY和C组的CMA分别在小组赛首轮中战胜对手,取得开门红。

  除3X3比赛外,赛事还设立了三分球单项挑战赛。

  三分挑战赛设有3个投篮点,每个投篮点5个球,每球1分。

  参赛者在一分钟内得分最高的3名,晋级市级决赛,每人有2次机会。

  根据赛程安排,赛事第二站将于8月26日-27日进行,比赛地点是北京奥林匹克体育中心。

  (完)

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