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天天播报:观点 湖南龙山县推进“体育+旅游+文化”融合发展

  中新网龙山8月20日电 (彭俊皓)8月20日,为期两天的2023年“大美里耶·云端上的骑行”第四届八面山自行车邀请赛在湖南龙山县惹巴拉旅游景区收官。

  当日的比赛,公路组和山地组比赛路线相同。

  赛道全长约39.2km,起点设在里耶秦简博物馆前,最终到达惹巴拉旅游景区。

  本次赛事依托龙山里耶古城、八面山、惹巴拉等景区景点,路线设计充分展示龙山县山水之美和历史文化底蕴,让选手通过赛事感受龙山县自然风光、民俗风情和历史文化。

  经过激烈角逐,程良琼以56分47秒的成绩夺得男子公路组冠军,张曼秀以1小时7分56秒的成绩获得女子公路组冠军;男子山地精英组的冠军则由胡紫云以1小时2分15秒的成绩夺得,张准夺得男子山地大众组冠军,成绩为1小时3分46秒;女子山地组冠军由陈振伟夺得,成绩为1小时11分25秒。

  

  

  选手正在比赛。

  赛事组委会供图

  龙山县是湖南省最先公布的20个旅游资源重点县之一。

  近年来,该县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推进文化、体育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培育推介了古城寻秦之旅、土家探源之旅、红色芳华之旅、神奇山川之旅“四大”精品旅游产品,连续五年成功举办“巅峰湖南”六大名山登山赛(八面山站)、连续四年成功举办“大美里耶·云端上的骑行”自行车邀请赛和八面山星空帐篷音乐节等系列区域品牌活动,龙山旅游的知名度全面打响,成功入选“2022中国县域旅游发展潜力百强县市”。

  19日,2023年龙山县八面山星空露营周暨“巅峰湖南”六大名山登山赛(八面山站)也在里耶古镇举行。

  八面山位于湖南省龙山县里耶镇,平均海拔1200米,拥有5万亩天然草场,有“南方空中草原”的美誉,是休闲观光、避暑度假、探险揭秘、观云海、赏星空的胜地。

  去年,八面山景区承办了2022年湖南省夏季乡村旅游节,同时也获评湖南省级旅游度假区。

  “巅峰湖南”六大名山登山赛是湖南省全民健身品牌赛事,旨在深入推进“体育+旅游+文化”,拉动体育文化和旅游消费,倡导全民健身、促进全民健康。

  

  

  登山选手正在比赛。

  赛事组委会供图

  在八面山广阔无垠的高山草甸上比赛,竞技不是唯一目的。

  八面山绿草如茵、云海环绕,每跑一步都能遇见美妙景色。

  选手们呼吸着清新空气,奔跑在自然之中,就像是在体验一场身心舒畅的旅行。

  经过激烈角逐,参赛选手肖琦以1小时8分37秒的成绩夺得登山男子组的冠军,王国龙和李鑫怡分获登山男子组第二、三名;登山女子组的冠军由参赛选手麻老妹夺得,成绩为1小时33分钟18秒,王勇连和朱龙飞分获登山女子组第二、三名。

  本次“巅峰湖南”六大名山登山赛由湖南省体育局主办、龙山县人民政府承办。

  湘西州人民政府副州长高湘文、湖南省体育局群众体育处处长罗立新、中共龙山县委书记时荣芬等出席活动。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