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天天热文:长江三峡·巫溪红池坝山地自行车赛开赛 选手挑战高海拔赛道

  中新网重庆8月20日电(肖江川)20日,2023“体彩杯”长江三峡·巫溪红池坝第十届山地自行车赛在重庆巫溪红池坝景区开赛。

  来自全国各地的三百余名选手齐聚一堂,在高海拔赛道上一决高下。

  

  

  图为选手从起点出发。

  赛事主办方供图

  本次比赛设有山地自行车男子精英组、男子大师组、女子公开组和公路自行车男子公开组、女子公开组等组别。

  赛道设在巫溪红池坝国家森林公园里,全程20公里。

  赛道最低海拔1738米,最高海拔2448米,700多米的落差让比赛更具挑战性。

  

  

  图为比赛现场。

  赛事主办方供图

  山地自行车比赛是一项极具挑战性的运动,考验的是运动员过障碍技巧和爬坡速度。

  经过激烈角逐,美利达挑战者车队的陈林以44分39秒的成绩获得山地自行车男子精英组冠军,荆州竞技车队的邹勇以49分14秒的成绩获得山地自行车男子大师组冠军,长寿喜德盛俱乐部的刘丹以1小时1分56秒的成绩获得山地自行车女子公开组冠军。

  

  

  图为比赛现场。

  赛事主办方供图

  巫溪红池坝自行车赛已成功举办十届,吸引了上千名来自世界各地的自行车爱好者参赛。

  本届比赛已成功注册认证为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的地方性赛事,所有的参赛运动员都可以获得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的会员积分。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