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环球快资讯:第二届U15世界中学生夏季运动会巴西里约开幕

  中新社圣保罗8月21日电 (记者 林春茵)当地时间20日晚间,第二届U15世界中学生夏季运动会开幕式在巴西里约热内卢州举行。

  该运动会是由国际中学生体育联合会主办的全球范围内初中年龄组最高水平的综合性运动会,每两年举办一届。

  中国中学生体育代表团由22个省份72所学校的89名运动员组成,参加田径、游泳、乒乓球、羽毛球、3X3篮球、国际象棋、体育舞蹈、击剑、柔道、空手道、跆拳道及摔跤等12个大项的比赛,是除东道国巴西之外规模最大的参赛队伍。

  国际中学生体育联合会副主席、代表团执行团长张爱龙表示,这是中国首次组团参赛,希望孩子们享受比赛,展现风采,取得优异成绩,增进与各国青少年的交流和沟通。

  本届运动会共设射箭、田径、羽毛球、3X3篮球、拳击、国际象棋、体育舞蹈、击剑、体操、艺术体操、柔道、空手道、定向越野、游泳、乒乓球、跆拳道、摔跤、残疾人游泳等18个大项,有48个国家和地区的2000余名运动员和教练员、裁判员参加。

  本届赛事于20日开幕,26日闭幕。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