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全球速看料】(成都大运会)张雨霏收获第四金 将加练自由泳冲击巴黎奥运

  中新社成都8月3日电 (单鹏)“蝶后”张雨霏3日晚在成都继续“夺金之旅”。

  当晚的成都大运会女子100米自由泳决赛中,张雨霏以巨大优势夺取金牌,并一举打破赛会纪录。

  

  

  8月3日晚,张雨霏在成都大运会女子100米自由泳决赛中夺金。

  图为张雨霏起跳瞬间。

  中新社记者 安源 摄

  “今天是我最困的比赛,下午睡醒后感觉一直在梦里,直到晚上游完才发现自己又破纪录了,这是一种很奇妙的体验。

  ”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张雨霏并不掩饰自己的疲惫:从福冈游泳世锦赛至今,她已经游了20多“枪”。

  张雨霏的强项是蝶泳,但在自由泳领域也有不俗实力。

  对于自己为何能兼顾多项,张雨霏解释说,游泳是一个具有相通性的项目,“比如50米蝶泳练好了,50米自由泳也不会差,100米蝶泳练好了,100米自由泳也不会差。”

  自由泳是张雨霏在巴黎奥运会前的“必修课”。

  “我在训练中会游更多蝶泳,因为自由泳更累一点。

  但以我在巴黎奥运会的目标来说,自由泳是必须要练的。

  ”她透露,今年下半年将在训练和比赛中努力锻炼50米、100米甚至200米自由泳。

  当晚的金牌是张雨霏在成都大运会收获的第4金。

  截至3日,张雨霏成为成都大运会上拿到金牌最多的中国运动员。

  她说,“无论状态如何,我都会全力以赴,认真对待每场比赛。”

  

  8月3日晚,张雨霏(中间)获得成都大运会女子100米自由泳金牌。

  中新社记者 安源 摄

  张雨霏的出色表现令其他游泳选手赞叹不已。

  女子100米自由泳亚军、南非选手艾琳·加拉格尔说,非常荣幸能参加成都大运会,与全世界优秀游泳运动员切磋,和世界冠军同台竞技的经历让她终身难忘。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