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全球速看料】(Z世代“走”大运)射击10米气步枪混合团体冠军宋布寒、张雨:最重要的是做好自己

  

  宋布寒(右)和张雨(左)在比赛中。

  韩金雨 摄

  中新网成都8月2日电 (韩金雨)“不管别人打得再怎么好,做好自己才是最重要的。

  ”2日是成都大运会射击项目最后一个比赛日,中国队的宋布寒与张雨强强联合以17∶13的比分击败印度队夺得10米气步枪混合团体金牌。

  宋布寒在赛后如是说。

  本场比赛相当胶着,双方多次打成平分。

  每当中国队打出精彩一枪时,现场便会响起热烈的喝彩声。

  “因为是主场作战,对手也是国外高水平运动员,所以还是会担心环数。

  ”宋布寒来自位于四川南充市的西华师范大学。

  他虽然已有多次国际比赛经验,但今天也出现了少有的紧张。

  “观众的热情是对我们的鼓舞,同样也是一种压力。”

  “在射击比赛中,平稳的心态非常重要。

  ”宋布寒表示,自己没有很多诀窍,主要靠深呼吸和比赛经验,以及教练的鼓励,让自己快速平静下来。

  张雨在赛后回忆了比赛细节,“这是我俩第一次配合,我在决赛开始时很紧张,但宋布寒告诉我‘稳’下来,然后我也就‘稳’了下来,后面的配合也很好。”

  在比赛现场,人们可以看到张雨的枪架上挂着一个醒目的粉色小包,这其实是她平稳心态的“秘诀”。

  “我写了一些射击专业术语当成提示语装在里面,紧张的时候就会看一眼,这些词语能让我安静下来。”

  “以自己为中心”——这是张雨写下的一句提示语,在她看来,混团比赛虽然是看两个人的成绩总和,但搭档的表现并不会影响自己,射击比赛最重要的是先做好自己。

  谈到接下来的计划,两人都表示要回到中国国家射击队继续训练,备战射击世界杯。

  “在大运村里,我看到了很多有趣的四川文化。

  ”张雨说,等自己放假了,一定要来成都旅游一次。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