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天天观点:京津冀网球俱乐部团体积分赛北京站举行 35支俱乐部参赛

  戚连民 摄 北京市网球运动管理中心供图

  中新网北京8月1日电 据北京市网球运动管理中心消息,2023京津冀网球俱乐部团体积分赛北京站日前在九华山庄国际网球中心举行,来自京津冀三地35支俱乐部的234名成人运动员和227名青少年运动员参加了本站比赛,相比上一站报名参赛人数增长了78%。

  比赛精彩激烈,选手间对每一分都你争我夺,决不轻言放弃;队友间热情似火,呐喊声、鼓掌声此起彼伏,一浪高过一浪;赛场下其乐融融,球友间寒暄调侃,笑语欢颜。

  正如比赛主题口号“以球促交流,以赛增友谊,齐聚京津冀,三地共发展”,通过小小的网球,促进了交流,推进了京津冀网球运动的协同发展。

  

  戚连民 摄 北京市网球运动管理中心供图

  为了提供更好的赛事服务,通过比赛推广科学的运动方式,发挥赛事引领作用,赛事主办方北京市网球运动管理中心联合专业运动康复团队网球专业器材品牌,为参加比赛的运动员免费提供现场的康复理疗,科学运动知识普及和运动损伤预防等多方面的服务。

  北京市网球运动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京津冀网球俱乐部团体积分赛事是在《深化京津冀体育协同发展战略合作协议》框架指引下,围绕赛事这个核心抓手,建立包括全民健身、青少年优秀运动员培养、三地网球运动协同发展、探索跨区域资源整合与利益共享、跨部门与多主体运营等一系列多维度的跨区域赛事品牌发展模式,旨在打造出属于京津冀三地的网球品牌赛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