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环球快资讯:全国21支U13男足在长春双阳赛区展开比拼

  中新网长春8月1日电 (谭伟旗)第二届中国青少年足球联赛男子初中年龄段U13组(长春双阳赛区)1日开赛。

  该比赛为期10天,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21支队伍参加。

  据了解,本届赛事由中国足球协会主办,不设球员、球队的参赛限制,俱乐部青训梯队、社会青训机构、体校代表队、学校代表队等都可参赛。

  

  

  第二届中国青少年足球联赛男子初中年龄段U13组(长春双阳赛区)1日开赛。

  刘栋 摄

  奔跑、拼抢……当天,平均年龄13岁的孩子们在绿茵场上诠释着对足球运动的热爱。

  虽然是青少年足球比赛,但场上的激烈程度和观赏性丝毫未减。

  记者在现场看到,小球员的家长们成为当仁不让的“粉丝”,在观众席上为孩子们呐喊助威。

  中国足协男足青训部部长乔岱虎表示,举办此次赛事是鼓励全国青少年积极参赛、促进青少年多方面协调发展的重要契机,对足球运动普及、后备人才培养具有深远意义。

  吉林省足球运动有着深厚历史,早在1994年就有球队参加中国足球甲A联赛,长春亚泰曾获得中超联赛冠军,长春女足也曾获得全国冠军。

  此外,吉林省还培养出姜峰、高仲勋、任桂辛等百余名男女国脚。

  除在长春双阳赛区比赛外,这些小将还将赴吉林省延边州开展下一阶段比赛。

  据悉,本届比赛总体为期20天,60支球队将展开五轮120场精彩对决。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