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2023年07月23日)白银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小饭桌”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全球最资讯丨

为强化辖区“小饭桌”食品安全监管力度,切实保障未成年人身体健康。近日,白银区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内的“小饭桌”进行专项检查。  一是重点检查“小饭桌”经营单位主体资格,查看经营者证照是否齐全;二是检查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食品安全知识培训情况,要求经营单位所有从业人员必须持有效健康证方可上岗;三是查看食品原材料采购、索证索票等制度落实情况,要求经营者索取进货票据、供货商相关资质、产品检验报告,并做好进货台账记录;四是严禁“小饭桌”经营单位使用超期变质等不合格食品;五是对经营单位厨房设施卫生、用餐环境、食品原料保障、食品加工流程、食品留样等环节进行了检查;六是查看了燃气灶、燃气胶管、减压阀、燃气报警器等各类安全措施是否落实到位,经营场所内消防设施是否完好有效、疏散通道是否畅通以及用火、用电是否规范等情况。

  下一步,白银区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加大学生“小饭桌”监管力度,进一步规范“小饭桌”经营行为,切实保障学生饮食安全,让家长放心,让群众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