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新世纪音乐钢琴圣手乔治·温斯顿癌逝 享寿73岁

  曾获葛莱美年度最佳新世纪专辑大奖的美国钢琴家乔治·温斯顿不敌癌症病魔,享寿73岁。

  据报道,他将爵士乐、古典乐、民谣与其他风格的音乐,融合在诸如秋季、「辞冬」和「十二月」等百万销量专辑中,是新世纪音乐的著名钢琴圣手。

  根据乔治·温斯顿官方网站公告,他与癌症搏斗10年后,已于本月4日撒手人寰。 他的发言人也证实这个消息。

  网站声明说:「在治疗癌症期间,乔治持续创作和录制新音乐,他忠于自己对音乐的最大热情:为现场观众演奏,并为『赈济美国』募资,以协助打击全国饥饿危机; 此外,他也将每场音乐会的收益捐给当地食物银行。」

  他的最新作品《夜》于去年发行。

  乔治·温斯顿在密西根州哈特出生,在蒙大拿州、佛罗里达州和密西西比州长大,深受爵士钢琴传奇大师「胖子华勒」和美国摇滚乐团「门户合唱团」等人影响。

  乔治·温斯顿一共发行了十多张钢琴独奏专辑,并为「这就是美国,查理布朗」和「绒毛兔」等电视迷你剧集创作原声音乐。

  他凭着1995年发行的「森林」(Forest)夺下葛莱美年度最佳新世纪专辑大奖,另以「夜之边缘:门户合唱团名曲辑」于2004年入围葛莱美最佳当代器乐演奏专辑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