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四川天府新区举办音乐会迎大运—每日播报!

  【聚焦成都大运会】

  科技日报成都7月17日电 (刘桂源 陈科 实习记者李诏宇)记者17日获悉,“音乐秀成都 文明迎大运”蒲公英宣讲音乐会近日在四川天府新区新兴文化站举行。100余名群众参与线下活动,1万余名网络观众通过线上直播收听、收看。

  活动现场,新兴街道带来的文艺表演《把未来点亮》为蒲公英宣讲音乐会拉开帷幕。接下来,主题宣讲《文明蓉宝迎大运》呼吁大家共同当好东道主、文明迎大运;随后,四川天府新区志愿服务总队志愿者也用歌唱的形式呈现新区人民的青春与活力,一首大运主题歌曲《Dare to Live》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新兴场社区工作人员杨勇说,“我很喜欢这首《Dare to Live》,曲调轻快,节奏感较强,尽显青春活力。当这首音乐在现场响起,我就感受到大运会浓浓的氛围。”

  同时,活动现场还发放了《办好成都大运会》宣传手册、帆布袋等宣传资料,并设置了“知识问答”环节。“这次的宣讲音乐会跟之前听过的宣讲会都不一样,整个过程趣味十足,节目非常精彩。大家的情绪也很高昂,现场活跃度很高,氛围感满满。”凉水村村民杨朝秀说,“大运会是成都的一次盛会,我们作为成都人,更要把成都的文明形象展现出来!成都加油,大运加油!”

  此次蒲公英宣讲音乐会是天府新区“迎大运盛会,展文明形象”系列活动之一。据天府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为让居民进一步了解大运会相关文化和常识,新区承办了系列活动530余场,引导居民共同当好东道主。(科技日报) 【编辑:曹子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