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马斯克宣布将推AI平台TruthGPT 被外界视为挑战ChatGPT

  继上周传出成立人工智能公司(AI)「X.AI」后,亿万富翁马斯克周一(17日)表示,将推出名为「TruthGPT」的AI平台,被外界视为挑战OpenAI的聊天机器人ChatGPT。

  马斯克接受福斯新闻频道《Tucker Carlson Tonight》节目采访时表示:「我将开展一个我称之为『TruthGPT』的平台,这是一个极度追求真相的 AI,它试图了解宇宙的本质。」 这段访问将分两阶段播出,第一部分是在周一,第二部分于周二晚间。

  内华达州的一份文件显示,马斯克最近创立名为 X.AI 的人工智能公司。 据报道,马斯克最近几个月不断招募研究人员,他的目标是和OpenAI的聊天机器人ChatGPT竞争。

  尽管如此,马斯克上月才呼吁暂停开发更强大的人工智能工具,以便让产业有时间制定安全标准。

  马斯克受访时称:「理解宇宙的本质可能是通往安全的最佳路径,一个了解宇宙本质的 AI,不太可能会消灭人类,因为我们是宇宙中有趣的一部分。」

  马斯克也在本次采访重申对人工智能监管的支持,他认为,监管机关应征询业界的意见,进而制定规范。

  他说,人工智能可能比管理不善的飞机或汽车设计还要危险,无论机率有多小,它还是可能导致文明毁灭,这不是不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