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焦点信息:携手推进棒球普及 国家五人制棒球队再获助力

  中新网北京8月17日电 中国国家五人制棒球队赞助签约发布会8月17日在京举行。

  会上,中国棒球协会向运动品牌——TEPOR天跑正式授牌,指定TEPOR天跑作为国家五人制棒球队唯一指定运动服装类(包含鞋、箱包及配件配饰)赞助商。

  

  签约仪式。

  主办方供图

  据中国棒球协会主席陈旭现场介绍,棒球运动在世界范围内都有着很高的地位和影响力。

  但由于各方面的原因,棒球运动在中国仍然偏于小众。

  近年来,在政策支持和体育产业发展的推动下,中国棒球业已取得了显著的进步。

  据相关资料显示,中国棒球整体人口规模已超千万。

  其中超过八成的棒球人群年龄集中在20—35岁,年轻化趋势明显。

  

  授牌仪式。

  主办方供图

  尤其是五人制棒球运动,由于其自身具有上场人数少、场地和器材要求低、比赛节奏快、观赏性强和两性差异小的特点,非常受年轻人的欢迎。

  世界棒垒联目前大力推动五人制棒球发展,五人制棒球项目已经成为2026年达喀尔青奥会的正式比赛项目。

  中国五人制棒球青年队(U18)由广东中山国家青少年训练基地组队。

  在今年2月份举行的首届五人制棒球青年亚洲杯(U18)比赛中,中国队获得了亚军。

  当时参加比赛的球员郭晨阳、陈佳宇今日也出席了发布会。

  郭晨阳表示,自己之前练的是标准棒球,相比五人制棒球,标准棒球更难,所以适应起来没有难度。

  作为中国五人制棒球队运动服装赞助商,中国天跑表示,将充分运用自己的年轻与国潮属性,赋予中国棒球运动更多的潮流性与娱乐性,携手中国棒球协会让棒球运动及其文化触达更多的年轻群体,推动棒球运动在中国本土持续破圈普及。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