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快资讯丨第二十四届中国高校“校长杯”羽毛球比赛在厦门开幕

  中新网厦门8月17日电 (杨伏山 李慧 胡啸尘)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的第二十四届中国高校“校长杯”羽毛球比赛17日在厦门开幕,来自教育部及1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代表队、176所高校的200余名高校领导参赛。

  

  

  第二十四届中国高校“校长杯”羽毛球比赛17日在厦门开幕。

  中新网记者 杨伏山 摄

  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羽毛球分会主席、吉林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冯正玉,教育部学生体育协会联合秘书处联合工会主席王晓毅,福建省教育厅副厅长李绚等出席开幕仪式。

  冯正玉称,“校长杯”羽毛球赛过去依例每年举办一次,此次比赛是2019年之后首次举办。

  体育在大学里不仅仅是一项运动或技能,更是育人非常重要一个平台。

  组织高校领导参赛,可使其率先垂范,增强体育育人意识,从而更重视高校体育育人工作。

  此次参赛176个学校中,有中管高校,有部属高校,有地方高校和大专职业学校。

  这么大的平台,为开展校际交流创造了非常好的交流合作平台。

  今年适逢著名爱国侨领陈嘉庚先生创办集美学村110周年,明年是嘉庚先生150周年诞辰。

  承办本次比赛的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院长陈昌萍说,如此高规格的羽毛球比赛,正是为传承弘扬陈嘉庚先生的体育教育理念,营造更加浓厚的全民体育氛围。

  作为一所拥有深厚办学底蕴、优良体育传统的百年学府,早在1920年,该校创始人陈嘉庚先生就提出“爱国始于爱乡,强国必先强民”“创造强健优秀人才,担负复兴民族的责任”等体育教育理念,开创了中西结合、体育育人的实践先河。

  陈昌萍说,近年来,学校推动竞技体育与群众体育协调发展,帆船、龙舟、羽毛球等项目成绩突出,学校帆船运动队曾囊获中国杯等国内四大帆船赛冠军;目前学校正全力筹建职业教育类型海洋大学。

  

  

  本次比赛吸引176所高校的200余名高校领导参加,分为五个组别展开角逐。

  中新网记者 杨伏山 摄

  李绚表示,高校校长羽毛球比赛是全国高校校长齐聚一堂、交流健身的盛会,是高校相互交流共同进步的平台。

  福建省教育厅将全力把本次比赛办成有高度、有深度、有亮度、有温度的活动。

  本次赛事分为团体比赛、男子单打、女子单打、男子双打、混合双打五个组别展开角逐。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