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焦点快报!李凯尔有意更改国家队球衣号码 将成中国男篮“1号”球星

  中新网北京8月17日电(记者 李赫)中国男篮球员李凯尔17日通过个人社交媒体透露,此前在国家队比赛中身披32号战袍的他将更换自己的球衣号码,改穿1号球衣出战。

  李凯尔解释了自己更换号码的原因。

  他表示在新赛季的NBA比赛中,他就将身披1号球衣。

  与此同时,“1在中国是一个很特别的数字,有很多极好的寓意。”

  “在我篮球生涯的很多重要时刻,我都穿着1号球衣迎接挑战,它给我带来了无限的力量与动力。

  NBA新赛季即将来临,我也将重新披上熟悉的1号球衣。”

  “在中国国家队,刚刚得知目前1号球衣可以选择。

  我中国的亲人们告诉我,1在中国是一个很特别的数字,有很多极好的寓意,像是一帆风顺,一马平川,永争第一,万众一心,一脉相承。

  因此,我渴望身披1号战袍,和男篮的兄弟们在世界杯赛场拼尽全力,不留遗憾。”

  “在做出决定前,我想听听球迷们的声音。

  你们支持我选择1号吗?请通过之后的投票来告诉我。”

  在一番内容上“中国范”十足的解读后,李凯尔表示,“渴望身披1号战袍和男篮兄弟在世界杯赛场拼尽全力。”

  自高中至大学,李凯尔都身穿5号球衣。

  而职业生涯的前8年,他身披1号球衣。

  2022年,在转会至明尼苏达森林狼后,李凯尔重新穿回了高中和大学时期的5号球衣。

  不过今年8月,李凯尔的队友爱德华兹宣布,自己将与李凯尔交换球衣号码,爱德华兹由1号换成5号,而李凯尔将改穿1号。

  

    李凯尔职业生涯中大部分时间身穿1号球衣。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表达了更换球衣号码的意愿后,李凯尔还在个人社交媒体发起了投票,征求球迷意见。

  评论区中,网友几乎一边倒地支持李凯尔的决定。

  更有网友留言说:“你想穿哪一个号码都行,你值得。”

  按照计划,8月20日的国际团结杯比赛中,中国男篮将在李凯尔“祖上”所在城市深圳与塞尔维亚队进行一场热身赛。

  这场比赛将有可能是“中国男篮1号球员李凯尔”的首秀,更是他代表中国男篮的主场首秀。

  这场比赛过后,中国男篮将奔赴菲律宾参加25日开幕的世界杯。

  希望“1号球星”李凯尔和他的队友,能如他期许的那样,“一帆风顺,一马平川,拼尽全力,不留遗憾。”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