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天天头条:斯诺克英国公开赛资格赛:又有3人晋级 挺进正赛的中国选手增至6人

  中新社北京8月17日电 2023年斯诺克英国公开赛资格赛第三日,又有3名中国选手获胜晋级,使得挺进本次英国公开赛正赛的中国选手增至6人。

  北京时间17日晨,2023年斯诺克英国公开赛结束资格赛第三日的较量,中国选手4人出战3胜1负。

  在当日的第一时段赛事中,本赛季的职业新人刘宏宇和“90后”选手张安达率先登场,结果1胜1负。

  刘宏宇的对手是今年刚获得职业资格的2023年女子斯诺克世锦赛冠军、泰国选手斯里帕蓬。

  此役先失一局的刘宏宇连扳4局,最终以总比分4:1获胜晋级。

  今年来,中国多名斯诺克新人走上职业舞台,出生于2004年的刘宏宇是其中当之无愧的佼佼者。

  在本赛季的首站排名赛冠军联赛中,首次参加职业比赛的刘宏宇就从其所在小组杀出重围,挺进32强。

  在2023年欧洲大师赛资格赛中,刘宏宇也强势晋级正赛,表现出了未来发展的天赋与潜力。

  但同时登场的张安达却未能延续刘宏宇的好运。

  面对英国老将格雷姆·多特,张安达以3:4失利出局。

  所幸的是,接下来出场的“00后”袁思俊和“80后”田鹏飞均以4:1轻松战胜对手,晋级正赛。

  在前两日资格赛中,中国军团已有斯佳辉、马海龙、徐思3人挺进正赛。

  至此,在本次资格赛前3日,共有9名中国选手出战,其中6人晋级、3人出局。

  2023年斯诺克英国公开赛资格赛共有128名选手参赛,64位获胜者晋级正赛,其中世界排名前16位(TOP16)球员的资格赛将延期至正赛期间进行。

  中国军团共有22名选手参赛,其中18人出战本次资格赛,重返TOP16的中国台球名将丁俊晖和另3位作为TOP16名将对手的中国球员,将在延期资格赛中登场。

  本次资格赛的后三日,还将有9名中国选手登场,下一个比赛日出战的是曹宇鹏、贺国强,以及中国香港球员李俊威。

  (完)